請問汽車牌照丟了怎末補辦?

資料來源:上海市交警網站 




辦理補、換領機動車號牌手續 
一、辦事條件: 

(一)本市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需補、換領機動車機動車號牌的。 
(二)號牌字型大小不能辨認的,按補發號牌手續辦理。 

二、需提供的材料(詳見文後的有關說明): 
(一)《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表格內容用鋼筆或水筆填寫,不得塗改)。 
(二)機動車行駛證。 
(三)因丟失補領一塊號牌的,需收繳並換領另一塊未丟失的號牌;因損毀換領機動車號牌的,需同時收繳並換領兩塊號牌。 
(四)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本。 
(五)委託代理人辦理,還應提交代理人身份證明,並且在《補領、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上與機動車所有人共同簽字。 

三、辦理程式: 
(一)機動車所有人或代理人攜帶所需證明、憑證到到浦東驗車場1號樓收舊號牌36- 38號視窗辦理補、換機動車號牌手續。 
(二)機動車所有人或代理人應在8個工作日後,憑補、換領號牌的繳費發票和《機動車行駛證》及時到1號樓16—18號視窗領取補、換發的機動車號牌。 

四、收費標準: 
(一)汽車號牌:50元/塊(補領加1倍收費) 滬價格(94)783號 
(二)摩托車號牌:35元/塊(補領加1倍收費) 滬價格(94)783號 

五、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國務院令2004第405號) 
《機動車登記規定》(公安部令2004第72號) 

六、辦結時限:手續齊全的,十五個工作日辦結。 

七、受理時間、地點: 
(一)時間:週一至週四 8:30 - 18:00 週五 8:30 - 15:30 
(二)地點:浦東驗車場(滬南公路2638號北門)1號樓。 

八、監督(投訴)電話:56316664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