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ESP與DSC有何區別?效用上差別大不大?

DSC是動態穩定系統,等同於ESP DTC屬於防側滑裝置,他們各自產生不同的作用

DSC是寶馬公司引以為榮的一套輔助控制系統,它的中文翻譯叫做動態穩定駕駛系統。DSC可以及時識別車輛打滑的危險並在瞬間穩定車輛,牽引力控制系統(DTC)是DSC的一個子功能,它可以在特定的範圍內增加車輪的打滑,從而提高車輛在特殊條件下的牽引力並實現更有動感的駕駛風格。
通俗點說DSC是一個合集,而DTC是DSC這個合集當中的一個子集。在我們的日常駕駛當中DSC系統一直保持著開啟狀態,當它感知到前後輪轉速不同了就會開始{動作}了,當我們打開DTC功能時它會允許前後輪稍微有一些轉速差,這時車在過彎時就會給駕駛者帶來一些甩尾的感覺,這無疑使得寶馬車在保證車輛安全的同時提高駕駛樂趣!
對於寶馬新3系、5系、7系、X3及X5來說DSC和DTC的功能是由位於儀錶中控臺上的DTC按鈕開控制的。發動機啟動後如果點按一下DTC鍵此時儀錶盤上就會出現一個DTC標誌,此時代表DTC功能已啟動。當長按DTC鍵5秒鐘後DSC系統將退出工作,此時您的愛車將變成一頭猛獸十分難駕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