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構造!!!!!!!!!

汽車主要由發動機,底盤,車身,電器設備構成。發動機由曲柄連杆機構,配氣機構,進排氣系統,潤滑系,燃油供給系,冷卻系,起動系,點火系(柴油發動機沒有)。底盤由傳動系,行駛系,轉向系,制動系。汽車電器設備由電源 ( 蓄電池、發電機 ) 、汽油機點火設備、發動機起動電動機、照明與信號設備、儀錶、空調、刮水器、收錄機、門窗玻璃電動升降設備等組成。汽車電子設備有:電控燃油噴射及電控點火、進氣、排放、怠速、增壓等裝置,變速器的電控自動換檔裝置,制動器的電子防抱死裝置 (ABS) ,車門鎖的遙控及自動防盜報警裝置等。
一般汽車發動機只有一個,目前大部分採用的是汽油機和柴油機。
汽車有很多的零件構成!但一般都說"由兩個系統五大機構組成"小轎車的發動機在車的前面啊!汽車(工程車出外)根據種類不同一般有12000-16000大大小小的零部件。
大部分汽車的發動機都在前面。但是也有部分發動機設置在汽車尾部(特別是大型公共汽車)。20年前有一種義大利菲亞特三人小轎車的發動機也是後置。陳佩斯和朱時茂的一個小品就是用的這種車。

除特殊車輛外,汽車沒有主要發動機和次發動機的說法。就一台發動機。發動機是為汽車行使提供動力的裝置。其作用是使燃料燃燒產生動力,然後通過底盤的傳動系驅動車輪使汽車行駛。發動機主要有汽油機和柴油機兩種;

主要由兩大機構、六(五)大系統組成。
發動機基本沒有什麼主次之分;只有前置、中置和後置的區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