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發動機冒煙?

我有一輛長安奧托微轎,已有八九歲了。今年春天發現,在天氣溫度比較低的情況下,剛啟動發動機時,排煙管會出現比較濃烈的“白煙”,而且有淡淡的藍色,可一旦工作一會兒,發動機的溫度升高後,這種現象就會消失,最多在油門較大的時候,有黑煙出來。檢查冷卻水和潤滑油,都很正常。車未減力量,在高速公路上速度也行。這種現象也不是一次兩次,我害怕時間一長,我懷疑會影響汽缸的性能。
尊敬的看官,您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嗎?該怎樣處理?望不吝賜教。謝謝!
剛打車有藍煙正常,熱熱車就好了。涼車活塞環與活塞之間的間隙大,熱熱車就好了。大油門出黑煙是因為大油門的時候須要有很大的噴油量,而如果你的空氣進氣量比較小,使混合氣過濃,就會出現這種情況。看看空氣濾清器是否有堵塞。
估計是化油器有問題,需要清理或更換,有點燒機油.水溫變高發動機冒煙該怎麼辦?

  成都李小姐:我的QQ車前幾天水溫變高,而且發動機處冒出煙來,後來我找來維修人員急救才解決了問題,但如果我再遇到這種問題時我該怎麼辦呢?

  范顧問:夏季到來後,車輛水溫升高甚至水開鍋也偶有發生。遇到這種情況時,首先檢查散熱風扇工作是否正常;檢查散熱風扇保險有無觸斷。QQ車風扇的保險在發動機倉保險盒裡,從左第二根保險絲,若保險絲已觸斷則可用第三根(30A)保險絲臨時替代,更換保險






絲後就可完全解決。第二步要添加冷卻液,建議使用原廠防凍液式蒸餾水,必須注意等發動機冷卻後方可打開加水的蓋子。

  成都張先生:最近我發現我的車子方向有跑偏的現象,我該怎麼辦呢?

  范顧問:首先,要分析方向跑偏產生的原因。第一,受輪胎影響的可能性有70%。第二,空位資料不準確。第一種情況只需將前輪左右對換,若跑偏方向改變或不跑偏則可確定是由輪胎原因引起,只需更換輪胎或輪胎換位即可解決。如果是第二種情況則需檢查懸掛有無變形、掛傷。最有效的方式是做一次四輪定位檢測。若無變形則調整至標準值可解決故障。若懸掛變形,則需要校正底盤部件方可能解決。

  成都王先生:去年我出門旅行的時候,將油箱底殼掛壞了,當時的情況十分麻煩,今年我想去阿壩旅行,我擔心又出現類似的問題,我該怎麼應急?

  范顧問:若出門在外遇到這種情況,有幾種方式可應急。1.拖車到就近的維修站,對油箱底殼進行焊補作簡單的處理。2.若只是有小孔並滲漏得不嚴重,可用膠帶臨時堵漏,口香糖、膠布等都可以,添加機油後低速行駛到就近的修理廠再進行處理,但應密切注意發動機的油面,並觀察機油壓力錶或報警燈,以免造成更嚴重的損壞。3.可聯繫相關維修站,由專業人員前來急救解決問題。汽油燃燒以後,會生成水和二氧化碳,在天氣溫度很低時,燃燒產生的水蒸氣,會被排氣筒水化,形成白煙。淡藍色的煙是因為汽油沒有被完全燃燒造成的。在發動機運行一段時間以後,發動機、排氣筒溫度升高,汽油燃燒比較完全,就看不到白霧和藍煙了。天氣冷冒"白煙"正常,冒藍色的煙,說明發動機燃機油,(活塞環磨損,氣門油封漏機油),冒黑煙說明供油系統供油過量,或空氣對比度過小.部分同意天生我才的說法,建議檢查排氣管是否積炭嚴重,同時化油器也應該檢查一下。肯定有點燒機油,而且肯定是化油器的問題:可能是加濃裝置的問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