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式安全帶出現在上世紀什麼年代

對大部人而言,布連(Nils Bohlin)不是一個家喻戶曉的名字,但對不少曾被安全帶從鬼門關救回來的人來說,他肯定是偉大的發明家。布連發明的3點式安全帶在1985年被德國專利發明註冊處評選為跨世紀8大發明之一,就是這種汽車安全設備對人類貢獻的最佳證明。


汽車業的樂土——美國,是初期最看不起安全帶的地方。早於1953年,當地一位汽車生產商已經提供前座安全帶作可供選購裝備,可惜市場毫無反應,即使數年後,該公司再一次推廣安全帶,結果還是一樣。當時、美國輿論更批評安全帶礙手礙腳,令乘客感到不舒服。[  

及至1963年,所有沃爾沃出品的汽車的前座都已經配備3點式安全帶作為標準裝置,布連為了打開龐大的美國市場,於是聯同負責瑞典國內安全帶測試及批核的艾當(Bertil Aldam)博士到美國講學,並向公眾及車廠講解安全帶的優點,可惜收效仍然不大。


3點式安全帶開始為人接受始於1967年,布連在美國發表了《28000宗意外報告》,當中記錄了1966年瑞典國內所有牽涉沃爾沃汽車的交通意外,數位清楚顯示,3點式安全帶不但能夠保住性命,更能在超過半數的個案中,減低甚至避免乘客受傷的機會。

該回答在4月16日 11:17由回答者修改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