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製造的第一部轎車的牌子是?

我國製造的第一部轎車的牌子是:東風

東風汽車
 東風汽車公司始建於1969年,是中國汽車行業的骨幹企業。經過三十多年的建設,已陸續建成了十堰(主要以中、重型商用車、零部件、汽車裝備事業為主)、襄樊(以輕型商用車、乘用車為主)、武漢(以乘用車為主)、廣州(以乘用車為主)等主要生產基地,公司運營中心於2003年9月28日由十堰遷至武漢。主營業務包括全系列商用車、乘用車、汽車零部件和汽車裝備。目前,整車業務產品結構基本形成商用車、乘用車各占一半的格局。截至2004年底,公司總資產768.9億元(RMB),淨資產339億元(RMB),在冊員工10.6萬人。

進入新世紀,東風公司著眼參與國際競爭,按照“融入發展,合作競爭,做強做大,優先做強”的發展方略,積極推進與跨國公司的戰略合作,先後擴大和提升與法國標緻-雪鐵龍集團的合作;與日產進行全面合資重組;與本田拓展合作領域;整合重組了悅達起亞等。全面合資重組後,東風的體制和機制再次發生深刻變革。按照現代企業制度和國際慣例,構建起較為規範的母子公司體制框架,東風公司成為投資與經營管控型的國際化汽車集團。

東風公司構建了完整的研發體系,在研發領域開展廣泛的對外合作,搭建起全系列商用車、乘用車研發平臺及其支撐系統,進一步完善了商品計畫和研發流程。東風將在消化、吸收國內外先進技術的基礎上不斷強化自身研發能力,提升核心競爭力。

瞻望前程,東風公司已經確立了“建設一個永續發展的百年東風,一個面向世界的國際化東風,一個在開放中自主發展的東風”的發展定位。公司將緊緊抓住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國內汽車市場持續走強的歷史性機遇,力爭通過五年的奮鬥,實現產銷規模、經營效益和員工收入三個翻番,企業綜合實力穩居行業領先,東風品牌躋身國際。

在中國,東風產品家喻戶曉。“東風”牌商標,在汽車行業中率先被國家工商局評定為中國馳名商標。公司品質體系較早通過ISO9000評審。龐大的銷售服務網路覆蓋全國所有縣市。  
screen.width*0.35) this.width=screen.width*0.40">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