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汽車內如何除味?

新車剛買時,車內總會有很重的味道。這種“新車味道”的主要成分是車內材料散發的有害化學氣體,來源通常有三方面。一是源于新車本身。汽車零部件的有害氣體和氣味沒有得到充足釋放;二是源于車內裝飾。

裝飾材料中含有的有害氣體包括苯、甲醛、丙酮和二甲苯等;三是由於使用空調或車艙密封不好,使SO2、NOx、CO、CO2和HC等和揮發出的汽油等污染物進入車內。如何去除“新車味”呢?幾位剛剛購買私家車的車主將與大家分享如何去除新車異味的心得體會。

第一招:巧用裝修除味劑

車主:車先生

車型:富康

購買時間:2006年12月

最近我的辦公室也剛裝修好,裝修公司送了一套裝修除味劑,號稱專業去除裝修產生的甲醛、苯系物、氨氣等刺激性有害氣體, 我心想車裡的毒氣成分也應該差不多吧,就拿了一瓶試試。 按照說明書,把裡面的兩包粉末混合,找了個破碗倒半碗水溶解,然後放在車裡關閉車門放了兩天一夜,直到黃色的液體完全變成無色透明的。用下來感覺效果不錯, 現在車裡基本上已經聞不到難聞的異味了。這些裝修除味劑在建材超市都可以買到。

第二招:木炭除味法

車主:盛先生

車型:伊蘭特

購買時間:2007年1月

我與大家分享的辦法是用竹炭去味。車主可以把買來的竹炭,用乾淨、透氣性好的紗布包好,然後放到汽車的後備廂內,竹炭可吸附車記憶體在的甲醛等異味,竹炭在各大裝飾建材城都有銷售,價格在30元~100元不等。

第三招:醋除味法

車主:沈女士

車型:奇瑞旗雲

購買時間:2007年1月

我也是今年新買的私家車,新車難免有點異味,我的方法是在不用車的時候,打一小桶清水,再加一些醋,放在車裡,水可以吸附甲醛,醋可以起到穩定甲醛的作用。經過一個星期的努力,車內的異味明顯減弱。

第四招:負離子空氣淨化機除味法

車主:武先生

車型:帕薩特領馭(領馭新聞,領馭說吧)2.0

購買時間:2007年1月

朋友推薦,我選擇一家汽車養護中心,在那裡可以享受負離子去除異味服務,據介紹負離子空氣淨化,可以去除新車內的異味。我去嘗試了一下,效果很明顯,工作人員稱做負離子空氣淨化效果可以保持一個月。現在一些大型的汽車養護中心都有這項服務,費用大約在100元~200元不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