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是什麼?介紹一下,謝謝!

  GT一詞為英文Grand Touring (或拉丁文 Grand Turismo ) 的縮寫,中譯為「偉大的旅行」,這樣的冠事起源於60年代末、70年代初期,雖然當時的車輛製造水準已經可以生產一些高性能的跑車車款,不過,由於早期的機械耐用度普遍不夠,車輛的長途高速巡航能力一般說來都還不足,所以在當時。能夠拿來進行長途行使的高性能車款可以說是少之又少。也因此。當時一些在高性能跑車領域拔尖的車廠,在引擎工程有所突破之際。推出新款的高性能轎跑時,便打著Grand Touring這樣的旗號。藉著長途旅行這樣的意義投影,標榜該型車輛除了高輸出動力之外,還擁有高度耐用性。 
  而為了呼應Grand Touring的口號,除了長途的耐用能力外所謂的GT車款還必須有著以下的幾項特色: 
  1. 首先,這是最重要的一點,性能必須非常優異。 
  2. 為了表現追求自由、不受束縛的精神,車型必須是雙門的配置。 
  3. 為了旅行的需要,必需保留車廂的實用機能性,座位必需是四座或2+2的規劃。 
  4.為了讓駕駛人以一種享受的心情駕駛車輛,車室內裝必需豪華而舒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