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減速玻璃?在汽車上有嗎?

減速玻璃
減速玻璃其時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夾層汽車前擋風玻璃,一些鋼化前擋風玻璃因為光學性能差,過渡不平滑,司機長時間開車的話會引起眼睛易疲倦,頭暈的感覺。而夾層玻璃的光學性能好,沒有光畸變,從車向外看視覺很清楚,再加上現在夾層玻璃引進新技術,使光線變得很柔和,從而能給人一種減速的感覺。 
夾層玻璃是兩層玻璃中間加一層PVB膠片製成的一種安全玻璃,現在一些汽車玻璃製造商利用最先進的玻璃和膠片製造的前擋風玻璃更有吸熱的效果,從而使在炎熱的夏天,在車內增加了清涼的感覺。 
汽車擋風玻璃在它們與車體接觸的邊緣處有弧度變形,正是因為這個弧度可以使車外景物在透過弧度時發生變形,從而影響車內乘客的視覺,產生減速的效果。 
就象用放大鏡看報紙時一樣,中間的景物移動的慢,邊緣的景物移動的快。並且在擋風玻璃邊緣都有漸淡的點狀黑色裝飾邊,同樣也起到一定效果9eb。 
其實汽車擋風玻璃不僅是它們與車體接觸的邊緣處有弧度變形,而且整塊玻璃都有弧度變形。請教了一下專業人士,他們認為這可能與透光度、玻璃與膠片對光的折射等因素也有一定的關係。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整塊玻璃都有弧度,在司機開車的過程中,由於玻璃的弧度使車兩邊的參照物的移動有了一個漸變,放緩,從而使人產生汽車前擋風玻璃有減速的效果。它與放大鏡有一定的相似性,但我認為它們有本質的區別,因為放大鏡是一個中間厚邊緣薄的玻璃實片,而司機面前的這塊玻璃其實也構成了一個凸透鏡,只不過它的一部分是由空氣構成。 
因此所謂減速玻璃並不是一鐘特殊的玻璃,而是根據它的作用來命名的。 
玻璃主要分為:普通平板玻璃.熱熔玻璃.夾層玻璃.噴砂玻璃.彩繪玻璃.雕刻玻璃.鑲嵌玻璃.視飄玻璃.玻璃磚.低輻射玻璃.聰敏彩色玻璃.鐳射玻璃.智能玻璃.呼吸玻璃.彩色鑲嵌玻璃.真空玻璃.高性能中空玻璃.玻璃鋼.半鋼玻璃.夾絲玻璃等等等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