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香港的蘭桂坊

蘭桂坊是香港時尚夜生活的據點,在L型曲折上下的街道上滿布著各式酒吧和餐館,霓虹閃爍的夜晚來臨,這裡遍佈了尋歡的中外男女,中國人和外國人的比例相當,在這裡你有可能碰到香港的娛樂明星,當然還有狗仔隊埋伏左右。逢蘭桂坊的嘉年華會,更是人潮洶湧,員警叔叔守住入口,限量放行。勁舞音樂火爆撩人,這邊剛有熱舞女郎美豔招搖而過,那邊舞獅隊又熱熱鬧鬧地耍開了,香港人總能想出名目繁多的玩法,有錢人揮金如土,平民們倒也能自得其樂。白天的蘭桂坊少了夜的狂野便顯得有些平常,這時候的人多以遊客和家庭為主。 富有小資情調的蘭桂坊是香港名氣最大、富有特色的酒吧區。



蘭桂坊位於港島中環皇后大道中的南側。整個蘭桂坊區域已開設了超過50間酒吧食肆類消費場所,店名和裝飾十分西化,洋溢特有異國情調,被譽為香港特有的文化特區。外籍人不少,以白領居多,是蘭桂坊的最大特色。



每天下午5時到8時是“歡樂時光”時間,酒吧裡擠滿了下班的白領一族。“歡樂時光”(happyhour)意指白領下班到晚飯之間的一段時間。happyhour是上班族與同事喝兩杯啤酒、吐吐苦水的好時機,此時酒水也比晚上便宜。晚上9點開始,許多時尚新潮的年輕人及外國人則來酒吧飲酒娛樂,燈紅酒綠,五光十色,愈夜愈精彩。蘭桂坊最熱鬧的是節日,如耶誕節、萬聖節、蘭桂坊節、食品節等等,蘭桂坊都要舉行街道嘉年華會。



蘭桂坊的酒吧一直保留著歐洲酒吧和夜總會的風格。英語是蘭桂坊的社交語言。但隨著內地遊客日益增多,一些酒吧服務員也開始說普通話。



蘭桂坊雖是香港白領出沒之地,但消費並不昂貴。特別是近年香港經濟陷入低谷,酒吧更紛紛用低價吸引客人。一杯雞尾酒也不過二三十港元,一杯加冰的伏特加50元港幣,酒吧還為所有客人免費提供花生、無花果等小食品。一瓶355毫升的嘉士伯啤酒,一些酒吧最低時僅賣15元。不過,在香港酒吧飲酒,與內地酒吧有很大區別,每次叫酒水,都要隨即付費,一般還要付給酒吧服務員一定小費。



(深圳商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