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下“新加坡”的飲食。

新 加 坡 的 酒 樓 、 餐 廳 及 美 食 中 心 遍 布 全 島 , 無 論 是 當 地 美 食 或 世 界 各 地 佳 肴 , 都 令人 大 快 朵 頤 , 名 副 其 實 是 吃 的 天 堂 。 新 加 坡 不 但 美 食 佳 肴 多 彩 多 姿 , 就 連 吃 的 地 方 也 各 有 特 色 。

這 裡 有 小 販 擺 攤 賣 食 的 美 食 中 心 、 格 調 高 雅 的 五 星 餐 廳 、 美 國 速 食 店 、 日 本 料 理 店 、 中 國 餐 廳 以 及 鬧 哄 哄 的 露 天 小 吃。

其 中 , 美 食 中 心 (Hawker Centre) 是 最 引 人 注 意 的 地 方 , 這 兒 的 商 店 大 多 是 早 期 沿 街 叫 賣 的 攤 販 , 供 應 便 宜 美 味 的 道 地 風 味 小 吃, 而 整 潔 的 環 境 讓 食 客 享 受 美 食 , 也 兼 顧 衛 生 。

各類美食
中 式 美 食
粵 菜 是 新 加 坡 最 受 歡 迎 的 中 國 菜 , 以 清 淡 及 推 陳 出 新 聞 名 , 從 簡 單 的 叉 燒 面 到 精 心 制 作 的 上 湯 魚 翅 或 脆 皮 乳 豬 , 都 令 人 食 欲 大 增 。 新 加 坡 的 許 多 餐館 在 午 餐 時 推 出 粵 式 點 心 , 以 蒸 或 炸 的 點 心 為 特 色 , 頗 受 歡 迎 。 除 了 粵 菜 , 其 他 有 名 的 中 國 菜 還 有 北 京 填 鴨 、 上 海 鱔 魚 、 潮 洲 鹵 鴨 、 海 南 雞 飯 、 客 家 釀 豆 腐 與 辛 辣 的 四 川 菜 。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