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阿爾卑斯山在哪個國家?

阿爾卑斯山是一座位於歐洲的著名山脈,它覆蓋了義大利北部邊界,法國東南部,瑞士,列支敦士登,奧地利,德國南部及斯洛文尼亞。它可以被細分為三個部分:從地中海到勃朗峰的西阿爾卑斯山,從奧斯特穀(義大利西北部一自治區)到布勒內山口(奧地利和義大利交界處)的中阿爾卑斯山,從布勒內山口到斯洛文尼亞的東阿爾卑斯山。

阿爾卑斯山共有128座海拔超過4000米的山峰[來源請求],其中最高峰勃朗峰海拔4808米,位於法國和義大利的交界處。山脈呈弧形,長1200公里, 平均海拔約3000米。

春季
阿爾卑斯山的春天的積雪開始溶化,百花齊放的草地、山間的清泉成了健行者的天堂。

夏季
阿爾卑斯山的夏季自6月至9月初,大部份的滑雪勝地都會在10月以及11月關閉。

冬季
阿爾卑斯山的滑雪季於耶誕節前到4月底。 注:06年聖誕及07年新年因天氣和暖而造成雪山覆蓋率低,滑雪人士大表不滿。
阿爾卑斯山是歐洲最高大的山脈,從熱那亞灣附近的圖爾奇諾山口沿法國、義大利邊境北上,經瑞士進入奧地利境內,綿延1200公里,平均海拔約3000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