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簡介一下希臘國

希臘共和國位於巴爾幹半島的東南端,三面臨海,國土的四分之三都是山地,海岸長達12,000公里。希臘面積為131,944平方公里,包括希臘本土、愛琴海和愛奧尼亞海中的諸多島嶼。希臘的地貌具有多樣性,無數的山脈,一望無際的平原,珍珠般的海港。希臘是歐洲的文明古國,2700多年前就開始有文字記載的歷史。希臘悠久的歷史和獨特的地中海自然風光吸引著全世界的遊客。

 希臘是奧林匹克運動的發源地。奧林匹克運動正是一種祭神的慶典活動。奧林匹亞有世界上最古老的運動場。以後,奧林匹克運動會雖然改在各國輪流舉行,但仍然沿用這一名稱,並且在這裡點燃各屆運動會的聖火。西元前464年,周邊城邦也派代表參加,使這種活動發展為和平與友誼的象徵。

  希臘有無數的神廟,靜靜地述說著它久遠的歷史。這些神廟都是為了祭奠天神而建,歷經了歲月的滄桑,遊客們現在只能看到斷壁殘垣。但是,那些精美的石雕、科學的佈局、恢弘的氣勢仍然能夠震撼人的心靈。

  希臘的博物館也是舉世聞名。僅在首都雅典就有20多個。這些博物館有的設立在遺址旁邊,展覽發掘品;有的集中展示精品。不管遊客用多少時間,都能夠有很大的收穫。


  希臘是奧林匹克運動的發源地.西元前776年,在希臘西南部的伯羅奔尼薩半島的奧林匹亞,奧林匹亞運動會誕生了。它之所以受到前所未有的尊崇,並不是因為它的競賽項目有何特殊之處,而是因為化解仇恨和榮譽至上的”奧林匹克精神”。

  希臘的石雕技藝具有獨特的風格,準確地展示了人體的線條,體現了身體的質感,具有鮮活的神韻,為西方美術打下了基礎。在希臘各地的博物館裡可以看到世界著名石雕的真跡。在法國盧浮宮的典藏中,展翅欲飛的勝利女神像和素描課上少不了的維納斯雕像都是古代希臘人的作品。

  希臘還是是西方民主政治的發源地。幾千年前,在衛城山腳下,雅典的民眾們天亮即起,逕自到廣場上高談闊論。他們對於公共事務的精闢看法比起現代的政治家來也毫不遜色。雅典的Agora就是古代的議會的?址。你可以想像你所站的地方,在兩千多年前是演說家的舞臺。

  氣候:

  希臘素以空氣清新,氣候宜人而著稱。這裡山海掩映,陽光璀璨,植物常青,遍地都是橄欖、香蕉、葡萄等果木,百里香、金雀花、日光蘭開滿谷地。它是一個極受遊客青睞的世界旅遊勝地。四到六月,九到十月是最適合到希臘去旅遊的。

  吃:

  希臘的餐飲有著悠久的傳統,早在西元前330年,希臘的美食家就寫出了歷史上的第一部有關烹飪的書。希臘的飲食跟其它國家的相比,有著顯著的區別。希臘菜裡一般都放有橄欖油,它獨特的香味是在其它地方品嘗不到的。希臘的食物有很多的種類,不管是肉食者還是素食者,都可以在這裡希臘的餐飲有著悠久的傳統,早在西元前330年,希臘的美食家就寫了歷史上的第一部有關烹飪的書。找到合適自己的菜肴。一頓典型的希臘大餐包括一個熱湯或葡萄酒,一道萵苣沙拉,一道熱的肉菜或是海產品,加上一小籃麵包。

希臘飲食的訣竅在於新鮮的材料、調味料和橄欖油。希臘的橄欖油世界聞名,它有益於健康,而且品質非常的好。希臘溫和的氣候孕育了味道鮮美的蔬菜水果,像葡萄、萵苣、桃子、咖喱、草莓、西瓜等。至於調味料,希臘漫山遍嶺都是。希臘人常常在野外摘取,用於烹調。

  住:

  希臘的旅店分為A、B、C、D、E幾個檔次,價格差別很大。所有旅館房間的背後都掛有希臘國家旅遊部門批准的受費標準。旺季時價格約是淡季的1.5倍。希臘境內最好的賓館是位於雅典的Grand Bretagne。它現在是雅典社會生活的中心。克里特島的Elouda Beach Hotel &Villas也以豪華而著稱。

  希臘的青年旅館不多,提供的英語服務和旅遊諮詢服務比較好。但價格上並沒有很大的優勢。

  行:

  我國尚沒有直達希臘的航班。遊客可以從土耳其的首都伊斯坦布爾轉機到達雅典的機場。在希臘境內交通比較方便。汽車是最便捷的交通工具。一般是上車後售票員售票時買票,持票以備另一檢票人員檢查。

  火車票可以在火車站買或上車後再買。

  重要資料和景觀

  位置:希臘共和國位於巴爾幹半島的東南端,三面臨海,國土的四分之三都是山地,海岸長達12,000公里。
  面積:面積為131,944平方公里,包括希臘本土、愛琴海和愛奧尼亞海中的諸多島嶼。
  氣候:希臘屬大陸性氣候,境北有高山與南斯拉夫接壤,在冬季可阻擋部分寒流侵犯。夏天,由於熱帶氣流由埃及北上,因此氣溫可高達近攝氏30度。空氣清新,氣候宜人,全年大部分是晴天。
  語言:希臘語,英語、法語也可以。
  宗教:97%的人信奉希臘正教。
  首都:雅典。
  時差:比北京時間早7個小時
  貨幣:歐元
  區號:0030
希臘共和國位於巴爾幹半島南部,三面臨海。面積131990平方千米。海岸線長為15000多千米。人口1035萬,希臘人占98% 。信東正教。講希臘語。

希臘是歐洲的文明古國,有3000 多年有文字記載的歷史。西元前5世紀為希臘的鼎盛時期。1832年宣佈獨立並成立希臘王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德國佔領。1944年10月15日全國解放。希臘1974年改為共和國。1972年6月5日同我國建交。

希臘,西方文明的搖藍。西元前3000至前1400年克里特島就存在米諾斯文化。西元前800年出現奴隸制城邦國家,西元前5世紀為鼎盛時期。1821年3月25日爆發反對奧斯曼帝國統治的戰爭,並宣佈獨立。1832年成立王國。1974年底國體改為共和國。

希臘人創造的神話、雕刻、哲學和自然科學炳煥古今;更被稱為海員國,航海業發達,擁有眾多海員。希臘人好客,喜愛喝咖啡,飲酒。酒喝得稍醉微熏被認為是社交的風範。夏日下午2-5時為午休時間,晚飯一般在10點以後。希臘海岸線長15000多公里,多半島和島嶼。最著名的島嶼有伯羅奔尼薩斯半島和克里特島。境內75%土地為山地。屬地中海氣候。希臘98%以上為希臘人,講希臘語,信奉東正教。主要少數民族是土耳其人,信奉伊斯蘭教。

“考古”是到希臘旅遊的重要內容,你可能選擇到克里特島和伯羅奔尼薩斯半島考察愛琴文化,也可以到阿提卡半島、雅典、斯巴達考察古代城邦文化,追憶逝去的繁華、在首都雅典,有你傾慕已久的巴特農神廟和守護神雅典娜的純金塑像。而要瞭解拜占庭文化則最好去馬其頓地區和塞薩洛尼基。你還可以見識到純正的現代修道生活一去聖山阿索斯和彗星岩修道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