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共和國的首都是?

阿爾巴尼亞共和國
The Republic of Albania.
首都: 地拉那
面積: 28,748.00 平方公里
同北京時差: -7.00
國際電話碼: 355
人口: 342.4萬人(1996年)?/FONT>
語言: 通用阿爾巴尼亞語
貨幣: 列克
民族: 阿爾巴尼亞人占98%,希臘人占1.8%,馬其頓人占0.1%,其他占0.1%。
宗教: 伊斯蘭教70%,希臘東正教20%,羅馬天主教10%。
國花: 胭脂蟲櫟(殼鬥科)

簡史

阿爾巴尼亞人的祖先是伊利裡亞人,他們是巴爾幹半島上古老的民族。阿爾巴尼亞公 元前5世紀開始建國,西元前2世紀被羅馬帝國侵佔。西元395年羅馬帝國分裂時,阿爾 巴尼亞成為東羅馬帝國的一部分,6世紀為斯拉夫人佔領。1100—1400年阿爾巴尼亞受 到外來侵略的威脅加劇。在此期間,拜占庭帝國逐漸衰落,1190年阿爾巴尼亞建立封 建公國。

1415年土耳其入侵,並控制了這個國家。1443—1468年阿爾巴尼亞人民在民族英雄 斯坎德培的領導下進行頑強的抵抗。1468年斯坎德培死後,阿爾巴尼亞又被奧斯曼土 耳其帝國征服,並統治到1912年。

經受土耳其統治400多年之後,阿爾巴尼亞於1912年11月28日宣告獨立,成立臨時 政府。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奧匈帝國、意、法、塞爾維亞等國家佔領阿爾巴尼亞, 使阿爾巴尼亞成為各國交戰的戰場。其後義大利佔領阿爾巴尼亞,直到1920年阿再 次宣佈獨立。1925年代表封建勢力的阿赫梅特.索古奪取了政權,宣佈成立以他為首 的共和國並自任總統,1928年稱帝,此後阿爾巴尼亞一直在他的統治之下。1939年阿 又為義大利佔領,阿與義大利帝國“聯合”統治達4年,

1941年阿爾巴尼亞共產黨成立,1943年德國法西斯佔領了阿爾巴尼亞,1944年5月反 法西斯民族解放會議成立,恩維爾.霍查任主席。阿爾巴尼亞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進 行反法西斯的民族解放戰爭,並於1944年11月29日奪取了政權,解放了全國.1946年 1月11日,阿爾巴尼亞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1976年修改憲法,改稱為阿爾巴尼亞社 會主義人民共和國。1991年4月29日,第12屆人民議會通過《要則》憲法,決定將國 名“阿爾巴尼亞社會主義人民共和國”改稱為“阿爾巴尼亞共和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