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德國的勃蘭登堡門

勃蘭登堡門,柏林僅存的城門,是柏林城的標誌。以前由於緊挨著柏林牆,使它成為東西柏林分裂的代表建築。柏林牆倒塌後,於1989年12月22日勃蘭登堡門再次對外開放,成為統一的象徵。

這座以沙石為建築材料建造的柱廊式城門,於1788年至1791年由C.G. 朗漢斯設計,仿照了雅典阿克波利斯(Akropolis)建築風格。兩側共有六個多立克式的圓柱,支撐著11米深的五條通道。1794年,勃蘭登堡門頂上裝飾了沙多(Schadow)塑造的四馬戰車及勝利女神塑像,指向東方的市中心。二次大戰期間,勃蘭登堡門四周的建築全部被毀。

巴黎廣場

巴黎廣場連接著勃蘭登堡門和富麗堂皇的菩提樹下大街。以前這裡曾是一個練兵場,威廉一世在這個菩提樹下大街的盡端建造了這個四方廣場。之後,廣場由各式城市別墅、大使館和豪華的阿德龍飯店所環繞起來。

整個巴黎廣場及其周圍建築在戰爭中遭到嚴重破壞。柏林牆倒塌後,按其歷史原貌進行了重新修復。在修復過程中,這裡雲集了世界著名的建築師。在勃蘭登堡門的左右兩側的Liebermann和Sommer兩座建築是現今新建的一對雙胞胎建築。其建築風格仿照了歷史上著名建築家Stuler的建築風格。德累斯頓銀行大樓的建造,避開了傳統的建築裝飾,同時又延續了巴黎廣場傳統的建築風格。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