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盧浮宮博物館在哪個國家?

法國巴黎
在法國的首都巴黎。


一、以玻璃鋼架金字幹革塔為地標的盧浮宮博物館, 是每年數以百萬計觀光客必定前往朝聖的世界藝術寶庫。
盧浮是(Louvre)世界最大最具象徵地位的博物館之一, 同時是古代與現代建築史的最佳融合, 博物館內珍藏中古至 19 世紀的藝術珍品, 包括不容錯過的盧浮宮三寶:蒙娜麗莎的微笑、雙翼勝利女神和維納斯雕像。
盧浮宮博物館的前身原是大牢, 後變成皇宮, 始建於 1190 年, 但它能成為一代風騷, 還得感謝亨利四世, 沒有他, 盧浮宮不會是今天這個樣子。
盧浮皇宮作為權力中心, 前後約有兩百年, 路易十四建凡爾賽皇宮後, 它才開始沒落, 1798 年法國大革命, 皇權倒臺, 盧浮皇宮這才蛻變為博物館, 因此盧浮作為博物館也已兩百多年了。

二、玻璃金字塔入口——拿破崙大廳(Pyramide-Hall Napoleon): 售票處售票時間為 9h00 至 17h15 , 週一和週三 9h00 至 21h00 。玻璃金字塔的下方是一個寺下接待廳, 如有攜帶隨身物品, 進門後需要接受安全檢查, 然後乘自動扶梯徐徐降到地下大廳, 受益于貝聿銘的的“自然採光系統”設計理念, 外部光線透過玻璃金字塔把這裡照得通亮, 接待和諮櫃檯就設在大廳中部, 無論是團體還是個人務必在此索取一份免費的中文版盧浮博物館導遊圖, 裡面有主要的實用資訊, 有了它, 對這座龐然大物就心中有數了。大廳四周設有售票處, 衣物和行李寄存處設在登上德家館(denon)的扶梯下方, 左轉則通向團體接待處, 電話和衛生間等公用設施。接待大廳也是前往各展館參觀的起點和終點, 以及團體集合的最佳地點。

請注意! 由於從玻璃金字塔主入口進館的人過於集中這裡經常大排隊, 您可曾想過是否還有其它入口可通到接待廳呢?答案是“有”, 而且不止一個!

→ 與拿破崙大廳相通的入口:
(一)裡沃利街(rue de Rivoli) 99 號入口: 盧浮宮北翼, 這裡有三個可讓汽車通過的拱門, 在羅昂街(rue de Rohan)口對面, 入口就在拱門的右側。 從玻璃門入內可乘自動扶梯直接到地下, 並經由黎世留館(Richelieu)入口一側進入玻璃金字塔下方的接待大廳。

(二)卡魯塞勒小凱旋門兩側入口:從這裡循樓梯進地下, 先到達卡魯塞勒大廳(Carrousel du Louvre), 在這裡可見中世紀盧浮宮的城壕遺址, 左側大廳內有通往下層的旅遊巴停車場的樓梯, 有擺放著盧浮軍地下構造模型的玻璃櫥櫃, 往前走是商店走廊的一端。不過如要進館參觀, 還是得朝著“通天倒置玻璃金字塔”的方向走, 正對面就安全檢查處, 請把手提包一類的隨身物品置於 X 光機接受檢查。經過卡魯塞勒商店長廊, 即可到達玻璃金字塔下方的接待大廳。 獅門(Porte des Lions)入口: 售票處時間 9h00 至 17h00 , 週一和週三 9h00 至 21h00 。 盧浮宮南翼的西部, 靠塞納河一側國王橋(Pont Royal)斜對面, 如果只想去看達芬奇的《蒙娜麗莎》, 這裡是捷徑。另設有直通盧浮宮最新部分入口, 即非洲、亞洲、大洋洲及美洲館。

三、盧浮宮的幾個數字
展覽面積 58470 平方米, 共有 40 個展廳, 展出 35000 件作品。
外牆面積為 11 萬平方米, 展頂面積為 7 萬平方米, 長 432 米的“濱河廊”總共有 46 個窗子。
玻璃金字塔主入口總共鑲有 793 片菱形玻璃。
地下公用停車場共 650 個車位, 另 85 個旅遊巴車位。 2000 年共接待 610 萬名參觀者, 個人平均參觀時間 3 小時 15 分鐘, 團體 1 小時 30 分鐘。
從事四十多種不同職業的工作人員, 共計 1705 個全職就業崗位。
全年運轉經費七億七千五百萬法國法郎, 其中三分之一來自博物館機構營業收入, 三分之二由國家預算負擔。
盧浮宮網站 有法、英、西、日四種文字, 每日流覽達 18000 人次。


盧浮宮三件寶:1、列奧納多·達文奇(1452-1519)《蒙娜麗莎》
2、希臘藝術《米羅的維納斯像》
3、希臘藝術《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著名的盧浮宮博物館在法國巴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