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是第幾大珊瑚礁區?

澳大利亞東北部昆士蘭州的東海岸,珊瑚礁相連,這就是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之一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大堡礁由2900個獨立的珊瑚礁石群組成,堪稱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海洋公園、珊瑚水族館。大堡礁由北到南綿延二千公里,星羅棋佈的熱帶島嶼,風光明媚。明朗的氣候、美麗的珊瑚、原始的礁岩、純白的沙灘、活躍的海洋生物與種種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前往一睹風采。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礁岩體,是距今15000年前的珊瑚一點點長成的。這裡是成千上萬種海洋生物的安居之所,其中包括1500種魚類、4000種軟體生物、350種珊瑚家族以及多種鳥類和海龜等等,構成了世界最大的生態系統。其海岸線由南至北延綿二千多公里,盡是罕見的海洋生物,由於這裡的生態環境至今仍未受到污染和破壞,故這些生物仍保留了最原始的面貌。
您可以在凱恩斯(Cairns)、湯斯維爾(Townsville)、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及麥基(Mackay)等城市乘坐豪華高速郵輪前往大堡礁,船上還有海洋自然學家向您介紹大堡礁,讓您從多方面認識海洋生物,如同上了一節輕鬆生動的生物課,從而令您對它們更加關心及珍惜。到達目的地之後,您可坐浮船,體驗大堡礁壯麗景色;坐半潛式玻璃底遊艇,從船的玻璃底部觀看海底世界;乘直升機鳥瞰大堡礁全景;在導遊帶領下在島上作大自然漫步,探索雨林;潛水探奇於大堡礁水底世界,與萬千魚群共舞;碧波暢遊于海灣,享受陽光與海灘。
第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