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城市是喀麥隆經濟之都?

Douala
自然地理:面積475650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466050平方公里,海域面積9600平方公里。位於非洲中西部,西南瀕幾內亞灣,西接尼日利亞,東北界乍得,東與中非共和國、剛果為鄰,南與加蓬、赤道幾內亞毗連。海岸線長354公里。境內大部地區為高原,平原僅占國土的12%。西南沿海為平原,南北縱長;東南為喀麥隆低高原,有大片的沼澤和濕地;北部貝努埃河—乍得湖平原,平均海拔300-500米;中部阿達馬瓦高原是中非高原的核心部分,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中西部喀麥隆火山山地多錐形火山體,一般海拔2000米。近海處的喀麥隆火山海拔4070米,是全國、西非地區的最高峰。薩納河是第一大河,此外還有尼昂河、洛貢河、貝努埃河等。西部沿海和南部地區屬典型的赤道雨林氣候,終年濕熱,往北過渡到熱帶草原氣候。喀麥隆火山西麓年降水量1萬毫米,是世界雨量最多的地區之一。

人口:1520萬(2001年)。全國約有200多個部族,主要有富爾貝族、巴米累克族、赤道班圖族(包括芳族和貝蒂族)、俾格米族、西北班圖族(包括杜阿拉族)。與此相應,全國共有200多種民族語言,均無文字。法語和英語為官方語言。主要民族語言有富拉尼語、雅恩德語、杜阿拉語和巴米累克語,均無文字。富爾貝族和西部一些部族信奉伊斯蘭教(約占全國人口的20%);南部及沿海地區信奉天主教和基督教新教(占35%);內地及邊遠地區仍信奉拜物教(45%)。

首都:雅恩德(Yaounde)。人口:129.3萬(1998年)。坐落在喀麥隆中部高原偏南的丘陵地區,全城滿目青翠,獨具風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