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能介紹一下美國?

國旗:星條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19?10。主體由13道紅、白相間的寬條組成,7道紅條,6道白條;旗面左上角為藍色長方形,其中分9排橫列著50顆白色五角星。紅色象徵強大和勇氣,白色代表純潔和清白,藍色象徵警惕、堅韌不拔和正義。13道寬條代表最早發動獨立戰爭並取得勝利的13個州,50顆五角星代表美利堅合眾國的州數。1818年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國旗上的紅白寬條固定為13道,五角星數目應與合眾國州數一致。每增加一個州,國旗上就增加一顆星,一般在新州加入後的第二年7月4日執行。至今國旗上已增至50顆星,代表美國的50個州。每年6月14日為“美國國旗制定紀念日”。在這一天,美國各地舉行紀念活動,以示對國旗的敬重和對合眾國的熱愛。

國徽:主體為一隻胸前帶有盾形圖案的白頭海雕(禿鷹)。白頭海雕是美國的國鳥,它是力量、勇氣、自由和不朽的象徵。盾面上半部為藍色橫長方形,下半部為紅、白相間的豎條,其寓意同國旗。鷹之上的頂冠象徵在世界的主權國家中又誕生一個新的獨立國家——美利堅合眾國;頂冠內有13顆白色五角星,代表美國最初的13個州。鷹的兩爪分別抓著橄欖枝和箭,象徵和平和武力。鷹嘴叼著的黃色綬帶上用拉丁文寫著“合眾為一”,意為美利堅合眾國由很多州組成,是一個完整的國家。

國歌:《星條旗永不落》("the star-spangled banner"曾譯《星條旗》歌),歌詞是一位名叫法蘭西斯·斯科特·基的美國律師在英美戰爭時,透過戰場上的硝煙看到星條旗經過英軍炮轟後仍在要塞上空高高飄揚時感慨萬分而即景寫下的。曲譜是“進行曲之王”蘇薩的著名代表作。《星條旗永不落》於1931年被美國國會正式定為國歌。

國花:玫瑰花,象徵著美麗、芬芳、熱忱和愛情。1985年經參議院通過定為國花。

國石:藍寶石

國鳥:白頭海雕(禿鷹)。美國是世界上最先確定國鳥的國家。白頭雕最早出現於美國的旗幟上是在獨立戰爭期間。1776年7月4日第二次大陸會議發表了《獨立宣言》並決定新生的美國必須有一個特殊的國徽。1782年6月20日,美國國會通過決議,把北美洲特有的白頭海雕作為美國的國鳥,並把這種鳥作為國徽圖案的主體。白頭雕外觀美麗、性情兇猛,頭上有豐滿的羽毛,它的最大特點是兩頭白,即白頭白尾。它代表著勇猛、力量和勝利。

國名釋義: 美利堅合眾國(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簡稱美國(U.S.A.)。美國因洲名而得名。在英語中,亞美利加 和美利堅為同一詞“America”,只是漢譯不同,前者指全美洲,後者指美國。

美國的綽號叫“山姆大叔” 。傳說1812年英美戰爭期間,美國紐約特羅伊城商人山姆·威爾遜(1766.9.13--1854.7.31)在供應軍隊牛肉的桶上寫有“u.s.”,表示這是美國的財產。這恰與他的昵稱“山姆大叔” ("Uncle Sam") 的縮寫 ("u.s.") 相同,於是人們便戲稱這些帶有 "u.s."標記的物資都是“山姆大叔”的。後來,“山姆大叔”就逐漸成了美國的綽號。十九世紀三十年代,美國的漫畫家又將“山姆大叔”畫成一個頭戴星條高帽、蓄著山羊鬍鬚的白髮瘦高老人。1961年美國國會通過決議,正式承認“山姆大叔”為美國的象徵。

國慶日:7月4日(美國獨立日,1776年)

國家政要:美國43任(第55屆)總統喬治·沃克·布希,2001年1月20日宣誓就職,2004年11月再次當選;副總統切尼,2004年11月再次當選;國務卿賴斯,2005年1月宣誓就職;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Robert Gates),2006年12月任職;眾議院議長南茜· 佩洛西,2007年1月正式就職;財政部長亨利·保爾森,2006年7月就職;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John G. Roberts Jr),2005年9月宣誓就職。

自然地理:位於北美洲中部,領土還包括北美洲西北部的阿拉斯加和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群島。北與加拿大接壤,南靠墨西哥和墨西哥灣,西臨太平洋,東瀕大西洋。面積9629091平方公里,本土東西長4500公里,南北寬2700公里,海岸線長22680公里。大部分地區屬於大陸性氣候,南部屬亞熱帶氣候。中北部平原溫差很大,芝加哥1月平均氣溫-3℃,7月24℃;墨西哥灣沿岸1月平均氣溫11℃,7月28℃。(左圖為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基韋斯特島上“美國最南端的位置”標誌)

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Washington D.C.) ,人口約55萬 。

人口:3億(2006年10月17日)。白人占75%,拉美裔占12.5%,黑人占12.3%,亞裔占3.6%,華人約243萬,占0.9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