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的首府是?

夏威夷的首府是 火奴魯魯
夏威夷的首府是位於歐胡島上的檀香山(火奴魯魯)檀香山夏威夷首府檀香山
檀香山(火奴魯魯)在瓦湖島的南部,坐落在科勞山脈和懷阿奈山脈之間的一片濱海低地上。它在夏威夷語中稱為火奴魯魯。“火奴”意為“連接兩座山的一塊低地”,“魯魯”意為“避風處”。還在夏威夷王國時代,這裡就是當地居民停泊獨木舟的地方。經過一百多年的建設,現在已成為太平洋海、空中交通樞紐和國際商港,發展了制糖、鳳梨罐頭,石油提煉、水泥、鋼筋、煉鋁、服裝等工業,人口35萬人。

初來檀香山的遊客總喜歡參觀約拉尼宮和華肖普展覽館。約拉尼宮在市中心,夏威夷王國時代的王宮。夏威夷語約拉尼宮意為“諸神之上”。現在約拉尼宮是夏威夷州眾議院和參議院所在地,並且對外開放。遊客們可以在陳設豪華的國王覲見室裡參觀到雕花描金的御座,用羽毛裝飾的夏威夷王權杖,工藝精湛的鍍金傢俱以及卡拉考阿國王從歐洲買回的水晶燈。華肖普展覽館堪稱為波利尼西亞文化藝術的“珍寶箱”。館內陳列著26頂夏威夷國王們曾經戴過的羽冕,其中卡梅哈麥哈一世的羽冕價值上百萬美元。館內還保存著許多柄珍貴的羽毛權仗,夏威夷早期居民使用過的布片、樹皮衣服和裝飾品,還展出幾間與原物一般大小的茅棚和幾隻獨木舟。展覽館大廳的牆上掛著一幅大地圖,上面標出了早期夏威夷人渡過太平洋到夏威夷群島來的航線。

市區以東的懷基基海灘是進行水上運動的好地方。懷基基海灘上有一座椰子林,當年王國時代的戰士們作戰勝利以後,常常來到椰子林裡慶祝勝利。今天,在高聳挺拔的椰子樹下有時也可以看到身穿民族服裝的夏威夷人,塔希提人和薩磨亞人跳著傳統的草裙舞、刀舞和火把舞。當夕陽的霞光染紅海面時,那一碧無垠的海水會變幻出無窮的色彩。入夜,海灘上的燈光象無數的螢火蟲在閃爍;月光下,一股股湧浪溫柔地拍打著沙灘。從海邊隱隱約約傳來吉他和尤克裡琴彈奏的輕快、富有節奏的夏威夷民歌。懷基基海灘優雅靜謐的夜色,使遊客們留戀忘返。夏威夷的首府是位於歐胡島上的檀香山,<火奴魯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