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的別稱是什麼?

富士山的別稱是什麼?
為聖山


富士山是日本第一聖山,跨越靜岡、山梨兩縣縣境,屬富士火山帶系山脈的主峰,呈圓錐形,山麓則為優美的裙擺下垂弧度,正好位於駿河灣至系魚川之間的大地溝地帶上。海拔三七七六公尺,比我國的玉山略低,但卻正如她‘不二的高嶺’別稱一樣,擁有傲視日本第一的高度及完美無瑕疵、端莊秀麗的姿態。

過去,由於靜岡縣的旅遊業大多傾向高級、精緻的經營方式,因此價格頗高;臺灣旅遊團體行經富士山,旅行社的安排自然選擇了較為平價、屬山梨縣境內的河口湖或山中湖畔住宿遊覽。不過,靜岡人往往會理直氣壯的告訴你富士山的正面只有在靜岡縣才能一窺全豹,山梨縣看到的不過是背影罷了,信不信由你。

作為日本自然美景的最重要象徵,富士山是距今約一萬年前,過去曾為島嶼的伊豆半島,由於地殼變動而與本州激烈互撞擠壓時所隆起形成的山脈,是一座有史以來曾記載過十幾次噴火紀錄的休火山。

山頂為直徑約八百公尺,深度二百公尺的火山口,據在空中鳥瞰則有如一朵燦開的蓮花般美麗,不過那是極少數人才能有幸親身領會的另一種風貌
聖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