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國的首都是?

朝國是哪裡啊?我好像只聽過韓國,如果是韓國的話,應該是首爾,以前叫做漢城
首耳平壤漢城.首爾。首爾(即原來的漢城)是目前韓國的首都
不過到2010年左右,就有新的首都,名叫"世宗“
以下是簡介:
新華網首爾12月21日電 以韓國國務總理韓明淑為委員長的韓國新行政首都建設推進委員會21日召開會議,決定將韓國新行政首都命名為“世宗(Sejong)”。

韓國新行政首都建設推進委員會的官員表示,之所選定“世宗”為新行政首都名稱,是考慮到“世宗”發音清晰,英文譯名簡潔,富有國際感。從含義上看,“世宗”含有“世界之最”的意思。

韓國官員表示,韓國政府選擇以“世宗”命名新行政首都將有助於進一步增強韓國國民的民族自豪感。歷史上朝鮮王朝第四代王李yy(西元1397年至1450年)曾主持創建了韓國文字,在韓國被尊稱為世宗大王。

2003年12月,韓國國會通過《新行政首都特別法》,決定將韓國行政首都從首爾遷往韓國中部地區。2004年8月,韓國政府宣佈新行政首都將設在忠清南道的燕歧郡與公州市交界處,新行政首都將從2007年開工建設,韓國主要國家機關和立法機關計畫在2012年至2014年遷往新行政首都。

韓國政府為確定新行政首都的名字,專門成立了由專家組成的命名委員會,在對社會各界推薦的2163個名稱進行評審並經民意調查後,最終選擇了“世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