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林蛋糕如何得名

黑森林蛋糕是德國著名甜點。它融合了櫻桃的酸、奶油的甜、巧克力的苦、櫻桃酒的醇香。完美的黑森林蛋糕經得起各種口味的挑剔。黑森林蛋糕被稱作黑森林的特產之一,德文原意為“黑森林櫻桃奶油蛋糕”。正宗的黑森林蛋糕一點也不黑,不含黑色的巧克力。

黑森林蛋糕的雛形最早出現於南部黑森林地區。相傳,每當櫻桃豐收時,農婦們除了將過剩的櫻桃製成果醬外,在做蛋糕時,也會大方地將櫻桃一顆顆塞在蛋糕的夾層裡,或是作為裝飾細心地點綴在蛋糕的表面。而在打制蛋糕的鮮奶油時,更會加入大量櫻桃汁。製作蛋糕坯時,麵糊中也加入櫻桃汁和櫻桃酒。這種以櫻桃與鮮奶油為主的蛋糕從黑森林傳到外地後,也就變成所謂的“黑森林蛋糕”了。

黑森林蛋糕在上個世紀三十年代開始聞名,今天已經成為德國最受歡迎的甜點,美名也已傳遍了全世界。在歐洲許多地區,不論是星級酒店,還是普通餐館,黑森林蛋糕總能出現在功能表上。而最為高檔的黑森林蛋糕,要用黑森林產的櫻桃、櫻桃汁和櫻桃酒。

目前大部分的糕餅師傅在製作黑森林時,會使用不少巧克力。蛋糕表面的黑色巧克力碎屑讓人聯想起美麗的黑森林,於是很多人認為黑森林因此得名。其實黑森林蛋糕真正的主角,是那鮮美豐富的櫻桃。以前德國曾出現消費者因某家黑森林蛋糕的櫻桃含量太少而提出控告的案例。德國政府因此作出了相關規定,黑森林蛋糕的鮮奶油部分中,至少得含有80克的櫻桃汁。
開放分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