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首都在哪裡?

伊斯坦布爾
安卡拉安卡拉首都:安卡拉(ankara),座落在安納托利亞高原的西北部,是一座海拔900米左右的高原古城,有人口369萬(1997年)。

土耳其是一個橫跨歐亞大陸的伊斯蘭教國家,被稱為"文明的搖籃"。穆斯塔法·凱末爾·阿塔土克於1923年10月29日建立了土耳其共和國。歷史上的土耳其曾經是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奧斯曼帝國的中心,有著6500年悠久歷史和前後十三個不同文明的歷史遺產,加上三面環海的地勢和內陸複雜的地理環境使其擁有了極為豐富的旅遊資源。
土耳其同時也是一個現代化國家,有著一流的旅遊服務設施。這裡有熱情好客的人民,燦爛的文化,迷人的景色和神秘的傳說。當你來到土耳其西、南海岸時,舉目所見盡是散佈著古希臘、羅馬文明,甚至基督教文明的遺跡,值得探訪的城市實在不少。其中安卡拉、伊斯坦布爾、伊茲密爾是土耳其第一、二、三大城市。
旅遊業:近年來,土耳其已成為歐洲的主要觀光地。夏季/冬季療養地的開發在急速地進展,從世界各地來探求土耳其歷史、文化、美麗自然的人們每年都在增加。從地中海的海水浴到烏魯塔山的滑雪。土耳其人擁有可以提供給任何遊客的各式各樣的東西。
農業:在土耳其的經濟中,農業佔有重要地位。主要農作物是,小麥、米、棉花、煙草、榛子、果子。羊是主要的家畜、土耳其是世界少數棉及羊毛製品的產地。
天然資源?主要的礦物是煤炭、鉻(主要的出口貨)、鐵、銅、鋁礬土、大理石、硫黃。
工業:工業在急速地發展,主要以農業製品、冶金、纖維、汽車和農場機器的生產為目標。

在土耳其社會中,人們非常重視身體的清潔,因此,從中世紀起就有了被稱為“哈曼”(haman)的公共洗澡堂。這種公共洗澡堂分為男性用和女性用,但如果市鎮裡只有一個公共洗澡堂,即按照不同的日和時間分別使用。
進入洗澡堂後,將衣服放在脫衣場,用浴巾將身體包上,睡在中央已被加熱的大石臺上。一邊發汗一邊請人擦去身上的污垢。如果覺得太熱了的話,也可到涼快的屋子裡休息。在“哈曼”洗澡是非常愉快的一件事情,因為能體驗到傳統的公共洗澡堂與眾不同之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