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瓜婁發 是哪國的首都?

國名:湯加王國(The Kingdom of Tonga)

獨立日:6月4日(1970年)

國旗: 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2?1。旗地為紅色,左上角有一白色小長方形,其中有一個紅十字。紅色象徵基督所灑下的鮮血,十字代表信奉基督教。

國徽:主體為由六個黃色花冠組成的盾形,盾面上有五組圖案:正中是一顆白色六角星,其中有紅十字;左上方為三顆白色六角星,象徵組成該國的三大主要群島;右上方是一頂王冠,象徵湯加的王朝;左下方為一隻銜著橄欖枝的白鴿,象徵和平;右下方是三把劍,代表湯加歷史上的三大王朝。盾形上端為由橄欖枝環抱的大王冠,象徵湯加是一個君主立憲國家;兩側各有一面國旗,下端的綬帶上寫著“上帝和湯加才是我的遺產”。

國家政要:國王陶法阿豪·圖普四世 (Taufa'ahau Tupou Ⅳ) ,1965年12月繼承王位,1967年7月登基。首相費萊蒂·塞韋萊(Fred Sevele) ,2006年3月底就任,他是湯加王國第一位非貴族首相。

自然地理:面積為699平方公里。又稱友愛群島,在南太平洋西部,西距斐濟650公里,西南距新西蘭1770公里。湯加群島由瓦瓦烏、哈派和湯加塔布3個群島組成,包括172個大小不等的島嶼,其中僅36個島有人常住。

人口:10.07萬(2001年)。其中98%是湯加人(屬波利尼西亞人種),其餘為歐洲人及其後裔和其他太平洋島嶼人。通用湯加語和英語。居民多數信奉基督教。

首都:努瓜婁發(nukualofa)

簡史:3000多年前已有人在此定居。17世紀初荷蘭人入侵。18世紀下半葉英國、西班牙等殖民者抵達。19世紀基督教傳入。1900年成為英國保護國。1970年6月4日獨立並成為英聯邦成員國。

政治:湯加為君主立憲制國家。國王掌握軍政大權。議長和內閣大臣等高級官員均由國王任命。社會分王族、貴族和平民3個階層,但社會權力集中在貴族手中。議會為一院制,由全體內閣成員、9名貴族議員和9名平民議員組成。貴族議員是從全國33名貴族中選舉產生,平民議員經普選產生,議長由國王在貴族議員中任命。國王有權召開或解散議會,議會通過的法案需經國王批准方能生效。

外交:湯加關心地區安全與穩定,支援澳新美軍事聯盟,希望美在太平洋地區發揮主導作用,積極參加地區合作,主張建立南太平洋無核區。聯合國大會已於9月14日正式接納湯加為聯合國第188個成員國。

與中國關係:1998年11月2日,湯加與中國正式建交。


參考資料


知識評價
發問者評價:
謝謝你的精彩回答
網友評價: 100% 0% ( 目前有 5 人評價 )
您的評價:

其他答案 xuzixin960530 [伴讀書童]
2006-07-15 07:52:37 [檢舉]

工 業 農產品加工、印刷、編席等。

農 業 椰子、香蕉等。

礦 產

民 俗 以胖為美。認為吃飯時說話是不禮貌的。
國 名 湯加王國 Kingdom of Tonga

國名釋義 以島名命名,當地土語意為“神聖之島”

別 稱 友愛群島、胖子島

首 都 努瓜婁發 Nuku'alofa

國 花 ----

國 樹 ----

國 鳥 ----

面 積 699平方公里

人 口 9.75萬人

語 言 湯加語、英語

民 族 湯加族

宗 教 基督教

貨 幣 潘加

國慶日 6月4日

時 差 比北京時間早4小時

與我國建交 1998年11月2日

氣 候 熱帶雨林氣候

名 勝 湯加王宮、瓦瓦烏群島石灰岩溶洞等。

行政區劃
簡 史 3000多年前已有人在此定居。約從950年起至今經歷4個王朝,現為1845年喬治·圖普一世建立的陶法阿豪王朝。17、18世紀荷蘭、英國、西班牙等先後入侵。19世紀基督教傳入。1900年成為英國保護國。1970年6月4日獨立,並成為英聯邦成員國。


參考資料
南太平洋島國湯加王國首都努瓜婁發.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