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哪個國家最熱?

世界上最熱的地方在非洲的埃塞俄比亞的馬薩瓦。馬薩瓦在紅海邊上,l月份平均溫度在26℃左右,7月份平均溫度為35℃,全年平均溫度為30.2℃。可見這裡月月高溫,熱不可耐,幾乎天天都是盛夏。
為什麼會這麼熱呢?它雖然在海邊上,但是紅海是一個溫度非常高的海,而且這裡全年主要風向都是東北風,從炎熱乾燥的阿拉伯沙漠上吹來的信風橫掃過去,馬薩瓦城海拔不到10米,東北信風只有加強了這裡的炎熱程度,而很少下雨,全年只有180多毫米的降水,絲毫不起減退酷熱的作用,又幹又熱就成了馬薩瓦城的特點。
至於世界上絕對最高溫度出現的地點,是在非洲的索馬里。在那裡陰影處測得的溫度高達63℃。據說在非洲的撒哈拉沙漠中溫度更高,雞蛋埋在沙中會熟,不過那是沙溫而不是氣溫所致。
烤箱國家最熱 冰箱國家最冷澳洲........
昨天澳洲網球公開賽,因為46度的關係,有很多比賽改為今天舉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