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耶魯大學?

耶魯大學成立於1701年,是一所私立大學。它和哈佛、普林斯頓大學齊名,歷年來共同角逐美國大學和研究生院前三名的位置。該校教授陣容、課程安排、教學設施方面堪稱一流。漂 亮的歌德式建築和喬治王朝式的建築與現代化的建築交相互映,把整個校園點綴得十分古典和秀麗。秋季的校園中金黃暗紅的落葉遍地,陽光斜照那些黃褐色巨石建成的古色古香的巍峨建築物。耶魯的名氣、它的美麗和莊嚴,以及夕陽西下時站在校園中央向四周環視時那種凝重的歷史感吸引著世界各地優秀的學子們……

該校最強的學科是社會科學、人文科學以及生命科學。耶魯大學管理研究生院于1978年創設了獨特的課程——公營和私營企業專業管理(Pub1ic&PrivateManagement)課程,它著重公營及非贏利機構的專業管理訓練。課程安排有六成是授課,四成為個案研究,後者有一半是公辦或非贏利機構的個案。耶魯大學的企管碩士不叫MBA而是MPPM,其來源也在於此。

耶魯擁有總多傑出的校友:美國最近兩任總統都是耶魯大學校友,喬治·布希是耶魯著名的秘密團體[骷髏和骨頭]的一員。現任總統克林頓與他的夫人希拉莉就是在耶魯的圖書館裡認識的。著名影星裘蒂·福斯特,《時代》週刊的著名專欄作家凱文·翠林都是耶魯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