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有特色的地方是哪裡?

我認為是死海,好神奇呀。
國名:瑞士聯邦 (Swiss Confederation)

國慶日:8月1日(1291年)

國旗: 呈正方形。旗地為紅色,正中一個白色十字。瑞士國旗圖案的來歷眾說紛紜,其中有代表性的說法就有四種。至1848年,瑞士制定了新聯邦憲法,正式規定紅地白十字旗為瑞士聯邦國旗。白色象徵和平、公正和光明,紅色象徵著人民的勝利、幸福和熱情;國旗的整組圖案象徵國家的統一。這面國旗在1889曾作過修改,把原來的紅地白十字橫長方形改為正方形,象徵國家在外交上採取的公正和中立的政策。

國徽: 為盾徽。圖案與顏色與國旗相同。

國花:火絨草

國石:小晶

國家政要:聯邦主席(國家元首)米舍利娜·卡爾米-雷伊,任期200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瑞士聯邦大廈前的聯邦廣場

自然地理:面積41284平方公里。是位於歐州中部的內陸國家,東鄰奧地利和列支敦士登,南面與義大利為鄰,西面與法國接壤,北部與德國交界。全國地勢高峻,分為西北部的汝拉山、南部的阿爾卑斯山和中部瑞士高原三個自然地形區,平均海拔約1350米。主要河流有萊茵河、羅納河。湖泊眾多,有1484個,最大的日內瓦湖(萊芒湖)面積約581平方公里。地屬北溫帶,受海洋性氣候和大陸性氣候交替影響,氣候變化較大。  國際性名城日內瓦

人口:709萬人(1997年)。其中外籍人占19.4%。官方語言為德、法和義大利語。居民中講德語的占63.6%,法語占19.2%,義大利語占7.6%,拉丁羅曼語0.6%,其他語言9%。信奉基督教居民占44%,信奉天主教的占48%,信奉其他宗教的占5%。

在瑞士首都伯恩,數十名參觀者在瑞士聯邦大廈聽工作人員講解。瑞士聯邦大廈利用議會夏季休會期,允許公眾免費參觀,瞭解議會的職能和工作方式。每天均有數千人前來參觀。

首都:伯恩 (Bern) 億萬富豪樂居瑞士的奧秘>>>

簡史:西元3世紀阿勒曼尼人(日爾曼民族)遷入瑞士東部和北部,勃艮第人遷入西部並建立了第一個勃艮策王朝。西元11世紀受神聖羅馬帝國的統治。1648年擺脫神聖羅馬帝國的統治,宣佈獨立,奉行中立政策,1798年,拿破崙一世侵吞瑞士,將其改為“海爾維第共和國”。1803年,瑞士恢復聯邦。

獨特的瑞士號角

1815年,維也納會議確認瑞士為永久中立國,1848年瑞士制定新憲法,設立聯邦委員會,從此成為統一的聯邦制國家。在兩次世界大戰中,瑞士均保持中立。瑞士自1948年起一直是聯合國的觀察員國。在2002年3月舉行的全民公決中,54.6%的瑞士選民和瑞士23個州中的12個州贊成瑞士加入聯合國。2002年9月10日,第57屆聯合國大會一致通過決議,正式接納瑞士聯邦為聯合國新的會員國。

政治:瑞士是聯邦制國家,各州為主權州,有自己的憲法。聯邦委員會是國家最高行政機構。聯邦議會由具有同等許可權的國民院和聯邦院組成,是聯邦的立法機構。只有兩院取得一致,法律或決議才能生效。聯邦委員會是國家最高行政機構,聯邦委員會主席為瑞士聯邦主席,是國家元首兼政府首腦。任期一年,不得連任。根據憲法規定,瑞士實行“公民表決”(即公民投票)和“公民倡議”形式的直接民主。凡修改憲法條款、簽訂期限為15年以上的國際條約或加入重要國際組織,必須經過公民表決並由各州通過後方能生效。

位於瑞士巴塞爾的
國際清算銀行總部


軍事:瑞士實行全民兵役制度,18歲至42歲的健康男子每隔兩年必須抽出3個星期時間到軍隊服役,服役人員也可選擇一次性服役。男子的總服役時間為260天,女性有與男性同樣的權利,可以持槍參加各項軍事任務。瑞士軍隊有22萬(包括8萬名預備役人員和2萬名新兵學員),職能為國防與防範恐怖主義。瑞士將啟動軍隊改革計畫>>>如童話故事般的瑞士我認為是希臘和埃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