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特別的啤酒旅行方式 是什麼

德語裡有一個詞——BierReise(啤酒旅行),意為邊走邊喝,在旅行的同時,喝遍各地的特色啤酒,來一次“啤酒旅行”。

  東柏林

  啤酒特徵:稍帶甜味佐酒 景點:歷史遺跡

  柏林最具特色的啤酒,非白啤酒(Berliner weisse)莫屬。其口感稍帶甜味,十分適合女性飲用。柏林人通常在喝柏林白啤酒時,會加少量紅酒或者綠酒。或許正因城市命運多舛的緣故,柏林的啤酒才刻意避開了澀苦,帶著淡淡的甘甜。

  柏林牆柏林牆的正式名稱為“反法西斯防衛牆”,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和東西方冷戰關係的產物。1989年標誌東西分裂的柏林牆被推倒;在兩德重新統一後,1993年政府撥款建起象徵性的柏林牆。雖然新柏林牆僅長70米,還不及原牆長度的千分之一,但保留了其歷史原貌。其中一段現被稱為“東邊畫廊”,上面有著不同風格的塗鴉,是來自21個國家藝術家的傑作。

  勃蘭登堡門作為柏林標誌的勃蘭登堡門位於市中心,始建於1788年,以古希臘雅典衛城柱廊式山門的造型設計為藍本。共有5條通道,中間的通道寬於兩側的4條通道,是專為皇家成員通行而設計的;在6根大型石柱支撐的門樓頂上,聳立著青銅鑄造的勝利女神像。當年柏林牆建成後,勃蘭登堡門被隔在大牆以東幾十米成為柏林牆的象徵性地段。

  南慕尼克

  啤酒特徵:經典涼爽佐酒 景點:夢幻宮堡

  在“啤酒之都”慕尼克,人們通常喝的啤酒是Hellesbier和Dunkels,前者口味較輕,後者酒精含量高且呈深褐色。許多當地人在飲用前總愛放一片檸檬在酒中,以增加涼爽感。啤酒讓慕尼克熱浪翻騰,卻絲毫沒有影響到那裡宮堡景致之如夢似幻。

  甯芬堡宮已有300年歷史的甯芬堡宮,坐落在一所花園內,是斐迪南?馬里亞親王送給妻子的禮物。宮殿裡供奉著田園女神和山林水澤的眾仙女,田園主題遍及整座宮殿。主廳“石屋”富麗堂皇,其中最著名的是“美的畫廊”,四周牆上掛滿了許多風姿綽約的女人肖像。

  新天鵝堡嚴格意義上說,新天鵝堡並不在慕尼克,而是在其近郊的小城菲森附近。這座城堡來自于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對於瓦格納歌劇的構想,只可惜他未見城堡身先死,後人在他逝世多年後才築成了現在的城堡。堡內考究氣派,不乏以天鵝為主題的裝飾,從壁畫、門把手到浴盆都可以看到天鵝美麗的身影;遠眺新天鵝堡,高低錯落的塔尖在風動的樹林中時隱時現,周圍虛無縹緲的雲層暈染出童話般的夢境。

  西科隆

  啤酒特徵:酒杯較小佐酒 景點:特色博物館

  科隆啤酒(Kolschbier)呈淡黃色,味道很淡。一般用較小的杯子盛酒,所以比較容易喝多。雖然科隆啤酒杯小,裝不下太多的啤酒,可當地數家知名博物館卻有著不為人知的“海量”,其中以兵器庫和汽車博物館最具代表性。

  兵器庫始建於16世紀的兵器庫坐落於科隆大教堂不遠處,是一座咖啡色的古代磚樓,當年存放過可裝備一萬多人的兵器,現已辟為市博物館,陳列著中古兵器、盔甲、印信等文物,並有中世紀科隆城大模型,再現古城當時風貌。

  汽車博物館科隆是德國重工業中心魯爾工業區的起點,也是世界聞名的賓士車生產基地,其賓士博物館內收藏了很多過去使用的豪華車輛,以及很多賽車和破紀錄的車輛,包括賓士初創時的轎車、第一輛被命名為梅塞德斯的車等;而免費開放的保時捷博物館位於其總公司粉紅色大樓的後面,館內有著述說歐洲汽車製造史的展品車輛和照片。

  北漢堡

  啤酒特徵:略帶苦味佐酒 景點:曼妙音樂地

  由於作為原料的啤酒麥需經過煙熏工序,因而漢堡的特產啤酒略帶苦味,是一種茶褐色啤酒(Rauchbier)。置身於漢堡這片土地,仿佛來到了音樂的聖地,各個街角都跳躍著歡鬧的音符……

  勃拉姆斯故居這裡是同巴赫、貝多芬並稱德國古典音樂3B的勃拉姆斯的故居。故居門口有一座勃拉姆斯半身漢白玉雕像;故居牆壁四周掛著勃拉姆斯不同時期的照片以及手稿的影本;書房內有著大師唯一的遺物:一架古樸的鋼琴。

  漢堡音樂廳離勃拉姆斯出生地不遠,是著名的漢堡音樂廳,也有人稱之為“勃拉姆斯音樂廳”。音樂廳門前也有一尊勃拉姆斯的雕像。這是一座很特別的雕像,一塊正方體的大石頭,四面雕著四個不同年齡段的勃拉姆斯頭像。音樂廳的門楣和窗框上,也雕刻著諸多俯視地面的頭像,但那不都是勃拉姆斯的頭像,而是其他的音樂家——巴赫、亨德爾、海頓等。

  喝啤酒已經成為了德國人的一種生活方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