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伊朗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巴姆城


  巴姆城 (Bam)位於伊朗東南部克爾曼省境內巴雷茲山脈和卡布迪山脈之間的卡維爾鹽漠,距首都德黑蘭約1000公里。

  巴姆老城有2000多年的歷史,城區外環繞著3公里長的城牆。城內大部分房屋建於16至18世紀,但有一座建於2000年前的城堡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磚坯結構建築,還有一座有1100年歷史的清真寺和一座祆教(即拜火教)神廟。1722年阿富汗的入侵使巴姆在軍事上的地位逐漸衰落,此後就慢慢被遺棄了。1953年,伊朗開始重建巴姆。後來的移民使這座古城又逐漸恢復了生機。

  巴姆城位於“絲綢之路”上,周邊地區乾旱荒涼,但巴姆卻因為有豐富的地下水,可以種植棕櫚樹和柑橘樹而成為沙漠綠洲。遊客們稱其為“沙漠裡的翡翠”。

 伊朗正在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巴姆城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珍寶館
在伊朗中央銀行的地下室有個珍寶館,以收藏伊朗歷代鑽石珠寶和黃金飾品聞名於世,寶貝之多令許多國家的珍寶館望塵莫及。很多人猜測,由於伊朗帝國歷史悠久,人們在珍寶館中看到的展品,還只是這個國家全部珍寶的冰山一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