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義大利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義大利氣候溫暖,四季鮮明,夏季乾燥,冬季多雨。因此儘管在盛夏之際、氣溫再高,但在陰涼處和室內卻很涼快。夜間甚至會感到有些涼。夏天的義大利非常炎熱,南部還會特別乾燥。冬季北部地方異常寒冷,特別是阿爾卑斯山脈附近,南部的冬天-如西西里島等地氣候比較溫和。最好是在非旅遊旺季去義大利,即4月到6月和9月、10月。這些時間天氣不錯,物價比較低,遊客也較少。旅遊旺季7、8月份,天氣非常熱,物價也水漲船高,到處都湧滿了前來度假的遊客,海邊和山邊的住宿一般都預訂滿了。要注意的是很多海邊的旅店和參觀在冬季都不開放。

春天最適合欣賞美術、歷史及文化。那不勒斯灣、索倫托半島及西西里島一帶,正是鮮花盛開的最佳季節。北部倫巴第州(區)的水田中禾苗在風中搖曳,中部地區麥田間罌粟在爭奇鬥豔。總之在這個時期各地都不斷有各種熱鬧的慶祝活動。

夏天燦爛的陽光普照下的義大利是最美麗的。豐富的海濱沙灘吸引了歐洲各國的遊客。洗海水浴的最佳時間是6月下旬到9月上旬。7∼8月期間則能欣賞到在維也納和羅馬等地舉行的野外歌劇和音樂會。另外,阿爾卑斯的滑雪場還可以進行夏日滑雪。傍晚的日落時間大約在晚上9點左右,所以在市里觀光盡可以悠閒而行。

秋天是欣賞美術、探訪歷史遺跡的好時節,也可盡情欣賞中部爽朗的秋天,另外,還可以參加各地舉行的葡萄酒節及慶豐收會。

冬天是冬季運動的大好時節。可在阿爾卑斯山和亞平寧山脈的滑雪練習場享受滑雪的快樂。利帕裡沿岸地區和西西里島這個季節仍比較溫暖,所以最適合旅遊光觀。從12月份開始,各地紛紛開始上演歌劇。

義大利,特別是羅馬,是小偷氾濫的地方,隨時注意自己的財物。在街頭拍照不得使用三腳架。羅馬、拿波里Naples,Palermo和Syracuse還有街頭摩托車搶劫的危險。所以請注意背好背包,且把包背在馬路內側。買皮製品時,若注有"Made in Italy"即義大利制的,若"Italy",則是國外代工品(如中國、東南亞等地)。不要飲用生水、即使飯店裡也一樣,可用礦泉水代替。若遇到義大利男人近于熱情地讚美女性遊客,不必受寵若也不必大驚小怪,這多閏出他們浪漫的天性。無論男士,女士都不得穿短褲、短裙或無袖襯衫上教堂或天主教博物館參觀。

義大利時間比北京時間晚7小時(比英國快1小時),從3月底-9月底實行夏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