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西班牙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景點

聖克魯斯舊城區(SantaCruz),是塞維利亞保留最完好的老城區。狹窄的街道兩旁滿是以彩色瓷磚裝飾的摩爾人風格的房屋。 有些房屋後面還有典型的西班牙安達路其亞風格的庭院。

皇金塔(Torre del Oro),瓜達爾基維爾河畔的一座十二等邊形的磚塔,建於1220年已有 七百多年的歷史。原是1220年摩爾人所建塞維利亞城牆的塔樓,那曾是儲存黃金白銀財富的藏寶地。

西班牙廣場(Plaza de Espana),1929年為伊比利亞·美洲世界博覽會而建。淡褐色彎圓形主體建築的底座,以58幅鑲嵌彩瓷壁畫描述西班牙各城市萬種風情。古羅馬式的回廊、拱門、柱頭,以及阿拉伯和西班牙建築風格混然一體的塞維利亞風格,被譽為西班牙最美麗的廣場。

基拉爾達大教堂(La Giralda),1401-1511年在清真寺基礎上興建,位居世界第三大,也是世界最大型的哥德式教堂。其內有25個小堂,王室專用的禮拜堂是國王王妃的墓葬地。無論石刻或木雕都極為精美的主堂內,有從1482年起,雕刻了82年的世界最高大的包金木祭壇,45個基督故事場景的木刻浮雕達220平方米。最使人矚目的是大廳內航海探險家哥倫布的棺槨靈墓。教堂也是哥倫布及其他美洲大陸探險者的地圖、手稿文獻及印弟安人資料的檔案館。

美術館(Museo de Bellas Artes),西班牙第二大美術館。展出15到17世紀塞維利亞學院派的作品

阿爾卡沙爾宮(Alcazar),最早是座建於一世紀的城堡,1364年擴建成西班牙國王下榻的行宮, 如今西班牙國王來塞維利亞時還經常下榻於此。入口是著名的紅色獅子門,宮內由幾個庭院組成,院中間是精緻的花園,四周的回廊以及內部牆壁到處都是阿拉伯風格的精美裝飾。特別是大使廳, 天花板上是鎦金的木雕裝飾。

彼拉多宮(Casa de Pilatos),仿耶路撒冷彼拉多宮而建。建築風格深受義大利文藝復興的影響。後經改造成巴羅克、文藝復興和阿拉伯風格的混合體,是塞維利亞最精緻的建築之一。


塞維利亞大學(Universidad),比才的歌劇卡門的第一幕吉普賽女郎煙廠女工卡門從煙廠翩翩而出時,她使18世紀得塞維利亞一下聞名全球。這個古老的煙廠建於17506年,百年間曾是西班牙最著名的煙廠。如今煙廠成了塞維利亞大學建築的一部分,僅在入口保留了原煙廠的浮雕。

鬥牛場,場內的拱門,看臺的造型,都是精湛的工藝成就。鬥牛博物館有文字介紹鬥牛的歷史。鬥牛的歷史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克里特島的米諾斯文明,代表原始的人獸之爭。18世紀起,西班牙各地興建鬥牛場,鬥牛表演蔚然成風。博物館陳列了各種鬥牛場面的圖片,各色精工刺繡的鬥牛士服裝,著名鬥牛士生平介紹及實物,甚至還有被刺死的牛的頭與角,赫然高掛在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