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葡萄牙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馬德拉群島  

馬德拉群島(madeira)是葡萄牙的領地,它位於非洲西北海岸的北大西洋內,面積796平方公里,屬亞熱帶氣候,由含火山的群島組成。這個群島, 是葡萄牙人於1418 年發現的一個無人居住海島。

馬德拉群島包括兩座有人居住的島嶼---馬德拉島(madeira)和波爾圖.桑塔島(Porto Santo),兩個無人居住的島---德瑟塔斯島(Desertas)和薩爾瓦格斯島(Selvagens);馬德拉島是其中最大的島嶼,島內人煙稀少,主要城鎮名叫豐沙爾(Funchal),在島的東南沿海;波爾圖.桑塔島於馬德拉島以北約26海裡(42公里)處,德瑟塔斯島位於馬德拉島外東南面約11海裡(18公里)處;薩爾瓦格斯島又稱薩爾瓦根(Selvagen)群島,由三個無人居住的島礁組成,其位置大約在馬德拉島外西南面約156海裡(251公里)處。



新特拉  

里斯本近郊的新特拉市(Sintra) 是摩爾貴族與葡萄牙王室的夏宮所在地,位於與城市同名的山腳下,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這一帶山巒起伏,宮殿、城堡和別墅就坐落在這一碧連天之中,人文景觀與自然風光柔合在了一起。它獨特的風景文化使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它列為世界遺產。同時考慮到它的自然風景如同它的歷史建築一樣重要,因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還為它創造一個特別的類別--" 文化風景"類。新特拉山上覆蓋了非常豐富的植被,是新特拉自然公園(Sintra-Cascais)的一部分。
從很早時期新特拉就已經有從伊比利亞半島(Iberian Peninsula)過來的各種各樣不同人類居住的痕跡,這些都被陳列在這個城市郊外的奧德林哈斯考古學博物館裡(the Archaeological Museum of odrinhas)。在12世紀, Dom Afonso Henriques, 葡萄牙的第一位國王, 奪取摩爾人的城堡, 並且他的後繼者在這個阿拉伯宮殿的廢墟上修造了假日居所, 現在成為這個城市的國家宮殿。很多摩爾人存在過的遺跡都保存在這裡, 尤其是一些瓦片, 庭院和噴泉, 並且他們樣貌都被繪製在中世紀建造的兩個極大的圓錐形煙囪上。
新特拉市作為國家旅遊勝地經常被國王和貴族讚美,被詩人和作家稱頌,如拜倫稱讚它為"燦爛的伊甸園",新特拉有大量的村舍和莊園,現在其中的一些作為官方的旅遊度假場所。
新特拉其它的一些宮殿也很出色,如佩納宮(the Pena palace),是一座多種建築風格綜合在一起的城堡,建於1840-1850年,距今近一個半世紀;建造在山頂的羅馬時期建築,以及18世紀的瑟特阿斯宮(Palace of Seteais),現在成為一個高雅的酒店,它的花園成為辛特納音樂節最重要的活動--舞蹈之夜的場地,以及莫沙拉特宮(the Palace of Monserrate),都以擁有獨一無二美麗的異國情調花園著名。
新特拉當地食品特別值得一提,特別是"travesseiros" (一種糖果混合的蓬鬆食品)和按照12世紀配方製造的乳酪餅乾,味道都非常棒。



卡斯卡伊斯  

卡斯卡伊斯市(Cascais)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以西30公里,面積約100平方公里,人口18.4萬,是葡萄牙第三大城市。交通便利,旅遊業發達,是葡萄牙著名的海濱旅遊勝地。
卡斯卡伊斯曾是一個漁村,在14世紀開始發展,成為了往來里斯本的一個繁忙的港口城市。然而到19世紀後期,當洗海水澡非常流行的時候,這個城市變成了有名的海濱旅遊勝地,這場改革的首席設計師就是葡萄牙國王唐.路易士一世(Dom Luis I ),他把葡萄牙王室的避暑山莊搬到了這裡,在這裡修建了官邸和五個別墅,王室在這裡度過整個炎熱的夏天。這裡也從此完全改變了原來漁村的面貌。
於是,卡斯卡伊斯成為了一個國際性的城市,吸引了很多好奇者到這裡參觀。
現在這裡成為一個活躍的,帶有貴族氣息的城市,也值得大家漫步於城市街道,欣賞當地高品質的商品,花一些時間在城市眾多觀景樓中放鬆休息
海灘依然是卡斯卡伊斯最吸引人的地方,人們可以選擇去一些守保護的淺灘或者選擇到更遠一點的Guincho區域(現在是新特拉-卡斯卡伊斯國家公園的一部分)去衝浪或者進行帆板運動.
另外,卡斯卡伊斯的食物也非常出色,特別是能在當地許多餐廳裡吃到眾多美味的海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