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之國在哪?

蒙古
蒙古。草原之國蒙古
我們這裡說的是外蒙古,地處東北亞內陸,蒙古國北鄰俄羅斯聯邦,南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內蒙古自治區。其邊界長超過8千公里,其中和中國的邊境有4676.8公里。國土面積150萬平方公里,在國土面積方面,蒙古國為亞洲第六大國,全球第十八大國。平均海拔1580米。大部分屬於蒙古高原的北部,全境可分為西部山地,中、東部高原和南部戈壁三個地形區,主要山脈有阿爾泰山、杭愛山、肯特山等。中蒙邊境的友誼峰海拔4374米,是最高峰。戈壁面積占全國1/3,地勢緩平。主要河流有色楞格河及其支流鄂爾渾河、克魯倫河等。山間還有內流河注人而成的湖泊,如烏布蘇湖等。屬典型的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嚴寒,夏季溫暖,溫差大,降水少。北部茂密的森林與南部著名的戈壁灘形成鮮明的對照。

蒙古是傳統的畜牧業國家。牧場面積廣闊,畜牧業多為遊牧、半遊牧方式,逐水草而居的放牧傳統仍占主要地位。養羊業是最重要的部門,此外還養牛、馬和駱駝。種植業以穀物為主。主要礦藏資源有煤、銅、鑰、螢石等。60年代以來工業有較快發展,主要工業部門為畜產品加工、食品、採礦等。

烏蘭巴托是蒙古國的首都,座落於圖勒河岸邊,建於350年前。現在,全蒙古二百萬人口的四分之一生活在烏蘭巴托。儘管是大城市,您將發現她總是令人驚奇地安靜,她沒有被交通噪音和其它城市常見的問題所困擾。特勒吉位於烏蘭巴托東部85公里處的一個野外旅遊營地,海拔高度1600米,全年開放,與烏蘭巴托有公路相連,是烏蘭巴托城外一個風光如畫的景區。


參考資料
我感覺也是蒙古啊!蒙古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