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大陸橋歐洲的起點站是

亞歐大陸橋
連雲港(中國)------------鹿特丹(荷蘭)
大陸橋是指橫貫大陸的鐵路把兩側的海上運輸線聯結起來的便捷運輸通道,它的主要功能是便於開展海陸聯運,縮短運輸里程。當今世界上有五條大陸橋,其中從俄羅斯東部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為起點通向歐洲各國最後到荷蘭鹿特丹港的西伯利亞大陸橋,又稱第一亞歐大陸橋;1990年9月與哈薩克斯坦鐵路接軌的經我國蘭新、隴海鐵路的新亞歐大陸橋,又稱第二亞歐大陸橋。由於所經路線很大一部分是經原“絲綢之路”,所以人們又稱作現代“絲綢之路”。新亞歐大陸橋就是“中亞”一章中提到的“亞歐大陸橋”。它東起我國黃海之濱的連雲港,向西經隴海、蘭新線的徐州、武威、哈密、吐魯番到烏魯木齊,再向西經北疆鐵路到達我國邊境的阿拉山口,進入哈薩克斯坦,再經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西止荷蘭的世界第一大港鹿特丹港。這條大陸橋跨越亞歐兩大洲,聯結太平洋和大西洋,全長約10,800千米,通向中國、中亞、西亞、東歐和西歐3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世界上最長的一條大陸橋。現已於1992年12月1日正式投入國際集裝箱運輸業務。新亞歐大陸橋的貫通不僅便利了我國東西交通與國外的聯繫,更重要的是對我國的經濟發展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亞歐大陸橋
連雲港(中國)------------鹿特丹(荷蘭)
大陸橋是指橫貫大陸的鐵路把兩側的海上運輸線聯結起來的便捷運輸通道,它的主要功能是便於開展海陸聯運,縮短運輸里程。當今世界上有五條大陸橋,其中從俄羅斯東部的符拉迪沃斯托克為起點通向歐洲各國最後到荷蘭鹿特丹港的西伯利亞大陸橋,又稱第一亞歐大陸橋;1990年9月與哈薩克斯坦鐵路接軌的經我國蘭新、隴海鐵路的新亞歐大陸橋,又稱第二亞歐大陸橋。由於所經路線很大一部分是經原“絲綢之路”,所以人們又稱作現代“絲綢之路”。新亞歐大陸橋就是“中亞”一章中提到的“亞歐大陸橋”。它東起我國黃海之濱的連雲港,向西經隴海、蘭新線的徐州、武威、哈密、吐魯番到烏魯木齊,再向西經北疆鐵路到達我國邊境的阿拉山口,進入哈薩克斯坦,再經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德國,西止荷蘭的世界第一大港鹿特丹港。這條大陸橋跨越亞歐兩大洲,聯結太平洋和大西洋,全長約10,800千米,通向中國、中亞、西亞、東歐和西歐3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世界上最長的一條大陸橋。現已於1992年12月1日正式投入國際集裝箱運輸業務。新亞歐大陸橋的貫通不僅便利了我國東西交通與國外的聯繫,更重要的是對我國的經濟發展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