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曼徹斯特吧?

曼徹斯特 Manchester
總人口:250 萬
學生數量: 70,000

位於英國西北部的曼徹斯特是英國的第3大城市,該市擁有4所大學,曼徹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徹斯特理工大學 (UMIST),曼徹斯特城市大學 (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和University of Salford。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曼徹斯特的重工業產量佔據了當時英國的30%左右,在這裡生產的大炮,槍支彈藥等被不斷的輸送到前線,因此它成為了德軍重點的照顧對象,經受了無數次的轟炸。二戰結束後,曼徹斯特人民開始在廢墟上重建自己的城市,如今的曼徹斯特已經成為英國西北的首都,是除了倫敦之外英國第二大繁華城市,全城到處遍佈酒吧,Disco舞廳,電影院,歌劇院等, 被譽為“24-hour party town" 。曼徹斯特經歷了驚人變化,正面臨巨大挑戰。它是西北地方的金融、商貿、零售、文化和休閒中心,有大型國際機場,是歐洲學生人數最多城市之一。曼徹斯特正從一個製造業為基礎的工業城市轉變為一個繁榮、現代而又充滿活力的國際大都市。在鞏固製造業地位的同時,曼徹斯特也重視發展知識經濟,已經躋身歐洲十大最佳商業城市行列。

近年來,曼徹斯特的音樂成就也讓世界刮目相看,SimplyRed、Black Grape、Oasis、M People樂隊都為自己來自曼徹斯特而驕傲。

四所大學除了University of Salford 之外,全部坐落在一條街道上--Oxford Street,在這條全歐洲最繁忙的街道上,你可以處處看到學生,自行車,還有公共汽車來往穿梭的身影。校園周圍有銀行,超市,購票中心,書店等等,極大的方便了學生的生活。三所大學有很多的設施是共同擁有的,包括Sugden Sports Centre, Manchester Aquatic Centre. Manchester Aquatic Centre已經被作為Common Wealth Games 2002的指定游泳場館。

曼徹斯特擁有全英國第二大的中國城,中國城內遍佈飯店和超市。 每逢元宵節等重大節日,在這裡都會舉行盛大的慶祝活動,例如:舞獅,煙花會等。

曼徹斯特有2支英超俱樂部,一支是老牌勁旅-Man utd, 另外一支是今年剛剛升上英超的Man City。Man utd因為擁有貝克漢姆等大牌球星在全世界有無數球迷,在中國也是廣受關注;Man City在以200萬英鎊引進了大連隊的孫繼海後也以成為中國球迷關注的焦點。在孫繼海首次亮相的比賽中,大約有1000名中國留學生球迷到場為他助威。除了足球,還產生了奪冠王牌蘭卡瑟爾郡板球俱樂部,以及籃球、冰球、賽車和橄欖球等的出色球隊。曼徹斯特有英國最棒的體育設施,現在仍在為2002年在這裡舉行的英聯邦運動會進行擴建。

曼徹斯特的住房價格在英國來說屬於中上水準,住學校宿舍相對來說比在外邊租房要便宜一些, 4所大學對於第一年的新生都會提供宿舍(Guaranteed Accommodation)。曼徹斯特大學和曼徹斯特理工學院共同擁有一個Accommodation Office, 每個宿舍中都混合了兩所學校的學生。除了學校的Accommodation Office外,還有很多的Agency,學生可以通過它們來尋找住房,曼徹斯特的住房費用大致如下:

曼徹斯特學校的住宿及生活費用

學校提供住宿和飲食 80 - 110 鎊/周

自助飲食,由學校提供住宿 48 - 90 鎊/周

自助飲食,在外租房 35 - 150 鎊/周

曼徹斯特的交通十分發達,是英國的交通樞紐,乘坐火車去倫敦和伯明罕分別只要3個小時和一個半小時,去蘇格蘭首府愛丁堡也只要3個半小時。曼徹斯特機場是英國的主要機場之一,每天有上百次的航班通往歐洲大陸和本土其它城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