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島在哪裡?

復活節島地處哪裡?
在煙波浩淼的南太平洋上,有一個面積僅117平方公里的小島——智利的復活節島。它位於南緯27度,屬亞熱帶,氣候相當暖和。

復活節島是由荷蘭航海家雅可布?洛加文於1722年4月5日首先發現,當天正值基督教的復活節,故得名。島上的居民則稱它為“拉帕努伊”,意為“石像的故鄉”,或稱“特皮托?庫拉”,意即“世界的肚臍”。小島東距智利本土3700公里,西距最近的皮特克恩島1900公里,像一葉孤舟漂泊在萬頃碧波上。

復活節島是地球上最孤獨的一個島嶼。這個三角形小島位於東太平洋,它離太平洋上的其他島嶼也相當遙遠,離它最近的有人居住的島嶼是皮特克恩島,遠在西邊2000公里處。

復活節島上遍佈近千尊巨大的石雕人像,它們或臥于山野荒坡,或躺倒在海邊。其中有幾十尊豎立在海邊的人工平臺上,單獨一個或成群結隊,面對大海,昂首遠視。這些無腿的半身石像造型生動,高鼻樑、深眼窩、長耳朵、翹嘴巴,雙手放在肚子上。石像一般高5-10米,重幾十噸,最高的一尊有22米,重300多噸。有些石像頭頂還帶著紅色的石帽,重達10噸。這些被當地人稱作“莫埃”的石像由黝黑的玄武岩、凝灰岩雕鑿而成,有些還用貝殼鑲嵌成眼睛,炯炯有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