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的旅遊勝地有哪些?

克拉科夫:古都和第三大城市。重要科學、文化教育和冶金中心,市東諾瓦胡塔有全國規模最大的黑色冶金工廠,市東南山谷中有歷史悠久的大鹽礦。有古老的雅蓋龍大學。這裡是維斯瓦族的故鄉,其名來自一個叫克拉科夫的鞋匠,相傳,他用智慧殺死了危害人畜的惡龍。這裡還是波蘭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唯一沒有遭到破壞的城市,有聖瑪麗亞教堂、瓦維爾宮、蘇金尼策市場等古跡。
格但斯克:1793年起被普魯士佔領,改名為但澤,1919—1939年為“但澤自由市“。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歸還波蘭,恢復原名,與格丁尼亞和索波特組成為聯城。是全國造船業中心。近年來建有新港口。全城的古老建築在戰爭中遭到破壞,現有的多為重建的。著名者有維任納城門、市政大廳、聖瑪利亞教堂、波美拉尼亞博物館等。
什切青:最大海港,位於西北部奧得河下游。港口面積1 500平方千米,每年的輸送量都是上千萬噸。也是波羅的海的大型港口之一。人們認為這裡是斯拉夫人在波羅的海的最古老的城市。景色秀麗,古跡眾多,以皮雅斯特古堡、教堂、古城門等著名。 波茲南:古都,位於中部大平原,被譽為是波蘭民族的搖籃。市容特色是到處都有文藝復興和巴羅克式的建築。聖瑪麗亞教堂、大主教宮、王宮城堡、樂器博物館、自然博物館、考古博物館等非常著名。有波蘭最古老的動物園和最好的植物園。
弗羅茨瓦夫:古城,位於西南部。石器時代已成為聚居點,城初建於9世紀。城中多哥特式的建築,著名者是弗羅茨瓦夫大教堂、聖伊莉莎白教堂、馬格德林教堂等。市政廳現為博物館,內藏許多精美的雕刻和紀念碑。
格涅茲諾:第一古城,位於波茲南市附近。文物古跡眾多,被譽為波蘭文化的發祥地。波蘭第一個王朝在此建都,建於977年的大教堂是許多國王行加冕禮的地方。西元1000年時建立的獨立的大主教區,是波蘭第一個天主教大主教區。格涅茲諾大教堂是最著名的建築物,周圍有許多文藝復興時代的祭壇和墓碑,以羅馬式拱門、木十字架最為著名。
弗龍堡:漁港和旅遊地,位於維斯瓦灣南岸。城周有古樹,大教堂裡安葬著偉大的天文學家哥白尼。哥白尼1510—1543年在這裡生活,直到逝世。《論天體運行》一書也是在這裡寫就的。市內有哥白尼紀念館。 琴斯托霍瓦:宗教中心,位於華沙西南200千米。每年有20萬左右的教徒來這裡朝聖。修道院內的聖母馬利亞畫像相傳是聖路加所繪製,被尊為波蘭女王,是波蘭民族救亡的象徵。
杜納耶茨河谷:歐洲大陸自然景色最美麗的地方,波蘭最大的旅遊中心。位於南部塔特拉山的北部,景色是湍急的河流、深邃的峽谷、獨特的岩石、銀白色的山巒。古老小鎮和星羅棋佈的礦泉為這裡增添了人文的色彩。
波莫瑞(波美拉尼亞)湖區:位於國境西北部,屬典型冰磧丘陵地帶,有美麗的湖泊、森林、河流和中世紀的小城鎮、古老教堂等。
沃林島:最大的島嶼,著名的海濱療養地。位於波羅的海的南岸。是有千年歷史的古城。
希尼亞爾德維湖:最大的湖泊、旅遊勝地。位於東北部,面積100多平方千米。
克拉科夫
格但斯克
什切青
弗羅茨瓦夫
格涅茲諾
弗龍堡:
琴斯托霍:
杜納耶茨河谷
波莫瑞(波美拉尼亞)湖區
希尼亞爾德維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