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四大汽車城

世界四大汽車城


一、底特律:美國汽車城。美國擁有汽車1.57億輛,平均每1.5人就有一輛。壟斷美國汽車工業的通用、福特和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的總部均設在底特律城,全國1/4的汽車產於這裡。全城442萬人口,有91%的人以汽車工業為生。
  二、豐田:日本汽車城。豐田市有人口28萬,其中豐田汽車公司及其子公司的人員、家屬占62%。豐田公司有10座汽車廠,生產幾十個系列的輕重型汽車。此外,它還有1240家協作廠。全公司每個職工平均年產值13萬美元,居世界之首。

  三、都靈:義大利汽車城。全市人口120萬,其中35萬多人從事汽車工業,每年生產汽車占義大利總量的75%。菲亞特公司1899年在這裡創建汽車廠時,僅有41名職工,現在已發展為世界第七、歐洲第二大汽車公司。

  四、斯圖加特:德國汽車城。全城人口60萬,是生產世界第一輛汽車的戴姆勒-賓士汽車公司所在地。該公司在國內設有1800個維修點,在國外17個國家和地區設有4250個維修點。


參考資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