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史太龍!!

維斯特.史泰龍 簡介
職業:演員、導演、製作人、作家

出生日期:1946年7月6日

出生地點:美國紐約

星座:巨蟹座

家人:現任妻子珍妮佛.弗萊文/Jennifer Flavin(模特)、 第一任妻子薩莎.恰克(劇院領位員)、第二任妻子布麗吉特.尼爾森/Brigitte Nielsen(演員)

影迷聯絡地址:C/O 7685 Debeaubien Dr.,Orlando, FL 32835USA

下垂的眼角、含糊不清的發音--這是西爾維斯特.史泰龍最為公認的兩大特點。可能很少人知道這實際上是在他出生時由於使用產鉗導致面部神經麻痹的結果。這些“特點”在他童年時給他帶來許多麻煩。

史泰龍的父親弗蘭克.史泰龍是髮型師,母親賈桂琳.史泰龍是合唱團歌手。他童年時被寄養在別人家裡,寂寞的日子裡他靠看漫畫書來打發時間,為了模仿書中的英雄,淘氣的他共斷掉過十一根骨頭。他曾有先後被十四所學校開除的記錄,最終他選擇了瑞士的美國學院,學習表演。他在學生創作的《推銷員之死》中的表演大獲好評,這使他意識到表演是他一生的追求。

史泰龍回到美國之後進入了邁阿密大學戲劇系。但不幸的是當時沒有老師賞識他。他沒有修完就退了學,前往紐約去尋求發展。一個有趣的細節是,史泰龍的母親通過占卜認定他應該在寫作上有所突破,於是他開始了劇本創作。他靠做各種各樣的工作來付房租,有時也演一些小角色。

正在他尋找寫劇本的工作時,史泰龍碰巧看了一場拳王阿裡和一個小拳手的比賽。小拳手居然與阿裡苦鬥了15個回合。這給了史泰龍靈感,他用三天就完成了拳手洛基的傳奇故事。由於他堅持由自己扮演洛基,讓許多製作人望而卻步。終於找到投資之後,《洛基》僅用了一個月就完成了。這匹1976年的黑馬一舉賺得兩億兩千五百萬美元,並贏得了當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獎。史泰龍本人也獲得最佳男主角和劇本的提名。

“洛基”和另一個“少言寡語”的孤膽英雄蘭博(Rambo)給史泰龍帶來了極大的名氣和收入,這兩部系列電影至少賺了二十億美元。他為了擺脫角色的束縛曾接演了一些喜劇片,但沒有獲得成功。回到動作片之後,英雄又獲得了喝彩。《爆破者》(Demonlition Man)、《炸彈專家》(The Specialist)、《最後的最後的刺客》(Assassins)以及近期的《十萬火急》(Daylight)都有不錯的口碑。為了證明自己也是一個“嚴肅”的演員,史泰龍與羅伯特.德尼祿合作了電影《員警帝國》。其它由史泰龍主演的影片還有Capone, Comes the Watcher及《盜匪橫行》(Gangland)。 近期作品是由環球電影公司拍攝的恐怖片《亨特》,史泰龍擔當主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