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有什麼著名的景點?

聖淘沙
“聖淘沙”在馬來文裡的意思是“和平安寧”,可能因為這個小島曾經是英軍的軍事基地的緣故,新加坡政府才在收回它並決定將它建成一個完全度假地時,給予了這麼一個美麗的名字。
聖淘沙距離新加坡本島南部僅半公里,由一座堤道跨海大橋與本島連接起來。這個長4.2公里,寬1公里,占地面積390公頃的度假小島名不虛傳,幾乎每一寸土地都帶著休閒的味道。
小島繼續了新加坡“花園城市”的味道,放眼望去,一片青翠,鬱鬱蔥蔥。陽光沙灘等自然景觀自不必多說,更有精緻的人文景致耐人尋味。你可以在沙灘上赤足行走,沐浴海風;可以在37米的魚尾獅塔上眺望,到看世界昆蟲博物館觀賞;可以到高爾夫樂園裡揮杆,到夢幻島裡體驗。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聖淘沙都會把自己所有的美麗與快樂時時刻刻的傳遞出來,來到的每一個人都不例外的陶醉在島上時光裡!
從新加坡本島前往聖淘沙島非常的方便快捷,而且有許多線路可以選擇。進島一共有三種方式,分別是纜車、輪渡和巴士。可以根據自己選擇的入島方式從新加坡市區搭乘10、30、61、65、80、85、93、97、100、131、143、145、166、188、507、521或855號巴士前往世界貿易中心渡輪碼頭/纜車站/貿易中心巴士終站,再轉搭以下交通服務:
1、纜車:分為普通廂和玻璃廂兩種,玻璃廂收費貴很多。纜車執行時間是每天上午8:30至晚上9:00,車票不包括聖淘沙島門票。
2、輪渡:開船時間為上午9:30至晚上10:00(週一至週五);上午8:30至晚上10:00(週六、周日及公定假日)。
3、巴士:2003年年初Harbour Front地鐵站投入運行後,聖陶沙巴士服務重新開通,從這個地鐵站乘聖淘沙島的專用巴士很快就可到島上。聖淘沙專線A號在世貿中心有換乘站;專線C號的起點為Tiong Bahru地鐵站;巴士E號,沿Orchard Road及Havelock Road主要酒店行駛。
特別提醒:以上收費不包括聖淘沙入門票。

內部交通:
島內有迴圈行駛的島車,分為紅線、黃線、藍線。顏色不是指車身的顏色,而是在每輛車的前檔處都有電子顯示幕,根據顯示幕上的指示來判斷是什麼線路,比如顯示"yellow line"就表示這是黃線班車。顏色用以標示不同的線路,但所有線路的起點和終點都是進出島的遊客中心,非常方便。遊客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旅遊線路來選擇搭乘島車。


裕廊飛禽公園Jurong Bird Park
裕廊飛禽公園坐落在裕廊山上,建於1971年,面積達20.2公頃,被譽為東南亞最壯觀的“鳥類天堂”,也是世界上少數規模龐大的禽鳥公園之一。
園內建有95個鳥舍、10個活動場所和6個池塘,養有350多種飛鳥,共約8500只。園內廣泛搜羅了東南亞及世界各地的鳥類,有來自西班牙的紅鶴、來自北京的知更鳥、來自幾內亞的食火雞、來自巴西的三趾鴕鳥、有羽毛絢麗的熱帶鳥和來自冰天雪地的南極企鵝等,是個“花木四時茂,人來鳥不驚”的“鳥類王國”。園中修建有四通八達的柏油小徑,不願步行者也可選乘高空纜車。
“東南亞珍禽屋”所展示的是東南亞地區所有珍禽和瀕臨絕種的鳥類。在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步行鳥舍內,有自由飛翔的各種鳥1200多隻。“企鵝宮”是全世界第二大企鵝展示區,人們可在觀賞台欣賞笨拙可愛的企鵝在水中暢遊和進食的神態。飛禽表演也是很吸引人的節目,馴鳥者一聲呼喚,巨大的雄鷹、貓頭鷹好似“飛將軍從天而降”,由幾百米處的山林飛到露天表演場的表演者手上。各種鸚鵡在表演者的指揮下不僅會講“Goodbye(再見)”、“Hello(你好)”等英語單詞,還會模仿狗叫、貓叫、雞啼,充分顯示了高超的模仿能力。
人工大瀑布是飛禽公園的另一景色,高達30.4米,水流自上飛瀉而下,形成了美麗壯觀的大瀑布,同時發出轟轟的聲響,氣勢磅?。
開放時間:每天上午 8:00至下午 6:00
門票:成年人12新元
兒童(12歲以下)5新元
老年人8.40新元
家庭票(兩個成年人和三個孩子) 36新元
家庭票(四個成年人和三個孩子) 54新元
交通:乘地鐵至文禮(Boon Lay)站(EW27),然後換乘新巴194號或251號公共汽車。
地址:2裕廊山(Jurong Hill)
遊覽大致所需時間:半天
動物表演時間:富士飛鷹世界(Fuji World of Hawks)每日上午 10:00
與犀鳥談天(Hornbill Chit Chat) 每日上午 11:45
空中禽王表演(King of the Skies) 每日下午4:00
群星大會演(All Star Bird Show) 每日11:00,下午3:00
神奇的鳥類世界(The Wonderful World of Birds)
聖淘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