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天津科技大學的概況?

地址:天津市河西區大沽南路486號

  郵遞區號:300222

  

  網址:

主管部門:天津市

  概況:學校前身為1958年建立的河北輕工業學院,1968年4月更名為天津輕工業學院,2002年2月更名為天津科技大學。是一所涵蓋工學、理學、文學、經濟和管理五大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大學,設有8個學院和9個系(部),51個本、專科專業,其中有20個碩士學位授予點,10個博士學位授予點,並擁有3個省部級重點學科和3個省部級重點實驗室,建有8個研究所和4個研究開發中心。全校現有專任教師750名,其中教授、副教授約500名,雙聘院士2名,“海河學者”3名,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專家學者33名,國家級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3名。學校廣泛開展國際學術交流和合作,已同美、日、英、法、俄等20多個國家的大學和科研機構建立了交流合作關係。圖書館藏書70多萬冊。

  專業設置:國際經濟與貿易、法學、英語、藝術設計、資訊與計算科學、應用化學、生物技術、海洋科學、材料化學、環境科學、高分子材料與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電氣工程與自動化、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輕化工程、包裝工程、印刷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生物工程、木材科學與工程、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業工程、財務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公共事業管理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