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喜歡到低於海平面410公尺的死海去做日光浴是因為:

到死海去進行健康之旅

  以色列的東部有座死海,所蘊含的礦物質含量高達32%,所含的鹽分比一般海水高4倍以上,是世界上最鹹的海水。它有驚人的浮力,不會游泳的人可輕易浮在水面。因為任何生物都無法在這裡生存,所以人們叫它死海。

  科學家已經證實死海所含的礦物質成分是鉀、鎂、溴化物、鈉、鋅、硫磺,氯化物和微量元素,可以殺菌、消炎.使細胞再生,可治療皮膚瘙癢、細菌感染、紅腫、皮癬等,除了治療風濕關節炎、肌肉疼痛外,通過很強的滲透力,帶動礦物質往皮膚深層運輸,促進血液迴圈,可消除疲勞、鬆弛緊張神經、補充皮膚所需的礦物質,讓肌膚美白、抗曬、收緊。

  早在古代,許多君王和統治者便已將死海作為度假聖地。古羅馬曾有記載,埃及女皇克利·佩特拉以死海礦物泥和礦物鹽作美顏護膚之用,古羅馬帝國鬥獸場上的勇士也用死海礦物泥和礦物鹽來療傷。近代中東六日戰爭中,以色列政府使用礦物鹽、礦物泥溫泉療法,處理傷兵惡化的炎症。

  現代人也到死海進行健康之旅。那裡四季如春,一年裡有330個晴天,空氣新鮮,在那裡享受日光浴,無須擔心曬傷,因為處於地球最低的位置,在含豐富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海水裡可享受面部和全身泥敷,讓肌膚無比光滑柔嫩美白之外,更可治療皮炎,關節炎等。

  近兩年來流行的SPA潮流中,都以礦物泥作體膜,礦物鹽作泡浴,其中以死海的礦物泥和礦物鹽品質為上品,因為它含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較豐富。尤其是現代社會,面對社會、家庭、工作的重壓,造成人們身、心上的負荷失調,毒素的囤積,嚴重影響人體各系統的平衡,而利用死海的礦物泥和礦物鹽,再配合植物精油和藥草進行全身排毒,可消除細胞間質的毒素,促進血液和淋巴迴圈,激勵和再生全身機能細胞,讓身心得到排毒、修復、享受、蘇醒的呵護。

  死海礦物泥和礦物鹽所含物質成分與功效

  鎂:有抗敏感功能,對皮膚敏感患者特別有效。有補濕功能,是體內酵素發揮功能的重要因數之一,能促進細胞活動功能。

  鉀:是平衡水分的重要因數之一,能協助細胞再生,增強新陳代謝。

  鈣:平衡體內細胞礦物質的份量,也有舒緩肌膚的作用。

  溴化物:有治療、舒緩和消毒的作用,也可鬆弛神經。

  鈉:能提供運送氧分進出細胞表面薄膜的能源,使營養更均衡。

  鋅:加速傷口癒合。

  硫磺:有消毒,殺菌功能。

  氯化物:有改善細胞礦物質的均衡作用。

  死海礦物鹽含大量溶解的礦物質,在皮膚表皮會形成一個水分滲透的對流現象,皮下層的水分被誘發滲至上層,缺水的皮膚因而即時提高濕度。與此同時.礦物質向內滲透,增加細胞活動能力。不同的礦物質能增強皮膚的自我修復能力,高鹽分能加速對流作用.讓皮膚代謝率提高,加快黑色素排走,強化肌膚彈性,令其有光澤,幫助吸收溶解多餘油脂及增加皮膚濕度。

礦物泥裹身奇效無窮

  近兩年,礦物泥被廣泛用於SPA護理中,其中以礦物泥裹身的全身排毒和頭部排毒效果較好。全身排毒首先要洗淨身體蒸浴或泡浴,甚至將全身皮膚做一次徹底去角質,然後全身敷礦物泥並裹上膠布,再用排毒溶脂酵素片加熱.20一30分鐘後沖洗乾淨,以天然潤膚露或芳香按摩油做全身放鬆。根據顧客的需要,在礦物泥中加入芳香植物精華油、萃取液、藥草,則功效更好。芳香植物精油的高滲透力能促使礦物泥的進一步吸收,從而徹底消除細胞間質的毒素,促進血液和淋巴迴圈、激勵和再生全身機能細胞,對於治療全身瘙癢、細菌性紅腫、皮膚炎、皮膚癬效果顯著。此外,礦物泥還被用於芳香頭部排毒。芳香頭部排毒是將礦物泥加入事先備好的天然護髮粉中,再根據顧客的頭部狀況(如頭皮屑、脫髮、發質等),加入不同的植物精油和草藥敷於頭皮,用保鮮紙包裹後,再用芳香草藥油和蒸汽加熱,大約30一45分鐘。冷卻後,再用天然洗髮露洗淨。頭部是人體生理活動的總指揮,芳香頭部排毒是SPA護理中的新項目,它可排除頭部囤積的毒素,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平衡交叉神經引起的偏頭痛,防止脫髮,去除頭皮屑等。對於生活在重重壓力下的現代人來說,定期的全身排毒和頭部排毒是十分必要的,它能解壓放鬆,排出體內的廢物毒素,使您重新享受生命的喜悅和美好。

  天然礦物鹽與暗瘡

  天然礦物鹽對青春痘、生瘡、過敏性皮炎、香港腳、金屬過敏、蟲咬、膿瘡、幹癬、蕁麻疹、瘡疹、粗糙皮膚、蛇皮症、老年性皮膚瘙癢症、頭皮屑、脫毛症等都有一定療效。當然,症狀嚴重者還要同時配合醫生的治療。

  青春痘和生瘡有種種原因,如激素的問題、生活飲食、過敏、便秘、內臟疾病等各種因素,尤其生理不順或便秘的人.若不先行治療病症,就無法治好青春痘或生瘡。天然礦物鹽治暗瘡,不僅能去除多餘的油脂,且能留下必要的滋潤,令肌膚變得細膩、光潤、恢復彈性。首先,清潔皮膚,再用鹽洗(注意鹽不能太粗)或用鹽粉敷面,症狀嚴重或疼痛甚至紅腫的部位,敷的時間久些,然後用清水沖洗。在使用的初期,也有可能會暫時性的增加症狀,這是良性的反作用。以青春痘來說,皮膚下面多餘的油若沒有去除,是無法治好的,用天然礦物鹽治療,傷囗會很快痊癒。

  死海礦物泥和礦物鹽治理皮膚病症

  (一)取適量礦物鹽在患處,洗、敷、泡(最好加1滴薰衣草精油)或按摩(尤其是瘙癢皮膚,可按摩久些)。

  (二)適量礦物泥加1滴精油(薰衣草或茶樹)敷在患處,然後用保鮮紙裹上保持20一30分鐘。

  (三)清洗後搽上特效芳香按摩油。

  注:視症狀輕重大約需5-10次,每天一次。

  天然礦物鹽+泡澡=健康美麗

  普通的泡澡已經很舒服,如果泡澡的時候,用上天然的礦物鹽、芳香植物精油和藥草,即所謂芳香鹽浴,那效果何止只是舒服呢?

  芳香鹽浴也有很久的歷史了,被認為絕世美女的克利·佩特拉,為了保持美麗經常用天然鹽泡浴。日本天然鹽療法在民間也很盛行,對預防減輕感冒和風寒症等很有幫助。

  芳香鹽浴不僅舒服,而且是一種特殊療法:將80克的死海礦物鹽,滴入10滴純精華油,攪勻後置於水龍頭下,順水流入浴缸中進行泡澡,讓全身慢慢地接受芳香鹽的刺激,大約20一30分鐘。除了淨化身體,留下芳香外,可使皮膚恢復彈性,美白、細嫩、富光澤。借發汗將體內毒素排出,而營養精華從皮膚毛孔滲入皮膚深層,比任何有機體更能深入內層組織,可促進細胞再生、消除疲勞、幫助睡眠、促進血液迴圈、調節失調的皮膚,加速皮膚和體內排毒,防止皮膚乾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