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國家的風車最多啊?

荷蘭
風車王國荷蘭風也是一種資源,可以為我們做許多有益的事.你知道歐洲國家荷蘭為什麼被稱為"風車王國"
--------------------------------------------------------------------------------
有一種風景,靜靜地豎立在地平線上,遠遠望見,仿佛童話世界一般,那一刻便註定你不能忘記,不能忘記她底襯的國度:這就是風車,荷蘭的風車。

很久以前,位於歐洲西部的荷蘭是處於原始森林和沼澤樹木的覆蓋之中。一種生動的形容是,直到一千年前,一隻松鼠從一個地方“跑”到另一個很遠的地方,不是在地面上,而是在樹頂上。靠近北海的荷蘭,地勢低窪,沼澤湖泊眾多,是一個“低地之國”,很多很多的土地是在海平面6米以下。比方說,今天的阿姆斯特丹國際機場就位於低於北海海平面以下約4米處。於是,荷蘭的故事不是別的,就是人與自然編串在一起的傳奇:風車、木鞋、乳酪,還有鬱金香……

因為地勢低窪,荷蘭總是面對海潮的侵蝕,生存的本能給了荷蘭人以動力,他們築壩圍堤,向海爭地,創造了高達9米的抽水風車,營造生息的家園。1229年,荷蘭人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座為人類提供動力的風車。漫長的時期,人們採用原始的方法加工輾磨穀物,最初是手工體力操作,以後是馬拉踏車和以水力推動的水車,之後才是借風力運轉的風車。因為荷蘭平坦、多風,因而風車很快便得到普及。需求的迅速增加,又帶動了風車技術的改造。風車的用途也不再局限於輾磨穀物,而是發展為加工大麥,把原木鋸成桁條和木板,製造紙張,還從各種油料作物如亞麻籽、油菜籽中榨油,還把香料磨碎製成芥末。儘管用途多多,人們還是更願意記住從前歐洲流傳的這句話:“上帝創造了人,荷蘭風車創造了陸地。”的確,如果沒有這些高高聳立的抽水風車,荷蘭無法從大海中取得近乎國土三分之一的土地,也就沒有後來的乳酪和鬱金香的芳香……

雖然荷蘭已是一個現代化的國家,令人驚奇的是它並未失去它的古老傳統,象徵荷蘭民族文化的風車,仍然忠實地在荷蘭的各個角落運轉。在這個“風車之國”,數百年前的全盛時期,風車有近萬個,但是其它動力機械的問世,如蒸汽機、內燃機和電動機,把這些風車都給淘汰了,現在還剩下近千個。荷蘭人感念風車是他們發展的“功臣”,因而確定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六為“風車日”,這一天全國的風車一齊轉動,舉國歡慶。因為風車已不多見,因此荷蘭人也得同世界各地蜂擁而至的遊客一樣,要到風車村保護區或風車博物館去參觀才能一飽眼福。

在距阿姆斯特丹僅20公里的地方,有一個桑達姆風車民俗村。這裡還保留著16、17世紀的舊式建築、傳統工藝,並融合了現代化生產方式。它的環境與建築富有特色,房屋和小橋均為木制,完全保留早期工業化時期的木制結構和風格。民俗村集生活與旅遊於一體,以其恬靜優美的自然環境、莊重古樸的老式建築傳統的工藝展示和古老的風車每年吸引了大量遊客。在民俗村,有現場使用傳統工藝製作木鞋、乳酪的作坊。比如說木鞋,現在荷蘭人已經很少穿了,只是在一些鄉下,偶而還見到在田裡或馬廄工作的農夫還穿它,讓人憶起木鞋所具有的保暖與抗潮濕的特性。在一大群好奇的中國遊客面前,民俗村的簡報者說著“烘乾”、“磨光”和“荷蘭技術”等生硬而讓你發笑的中國話,也就是這種讓人驚歎的現場演示,讓很“理性”的中國遊客也瘋狂地購買荷蘭木鞋,儘管他們都笑著說回去不要給人送“小鞋”。荷蘭人繼續製造他們的木鞋,因為木鞋是很受歡迎的紀念品。幾乎每個紀念品專賣店都賣那些色彩鮮豔、大小各異的木鞋。正是每年世界各地近千萬的旅客讓荷蘭成為一個著名的旅遊國,也讓荷蘭這個古老的木鞋製作傳統還能繼續下去。

好久以來,人們無論從哪個角度觀賞荷蘭的風景,總是看到地平線上豎立的風車。風車是荷蘭那有著寬廣地平線和飄滿迷人雲朵風景中的佼佼者。風車是荷蘭民族的驕傲與象徵,也是荷蘭文化的傳承與張揚。從正面看,風車呈垂直十字形,即使它休息,看上去也仍是充滿動感,仿佛要將地球轉動。這種印象給親臨此地的人,都留下無法消逝的記憶,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人們稱風車是荷蘭的“國家商標”。

在荷蘭,風車、木鞋、乳酪和鬱金香,還有運河和凡高的繪畫藝術,串起如織美景,帶給遊人無數的夢幻與想像。雖然風車已是風光不再,但是現在現代化的風力電站又出現在地平線上,尤其是在大壩沿岸或開闊平坦的地區。荷蘭先人靠風車變滄海為桑田,建設了美麗的家園;荷蘭後人不知在前人智慧的傳遞下,在與其所處的“與海鬥”的特殊的自然環境中,又會製造出什麼樣的傳奇……荷蘭荷蘭荷蘭荷蘭荷蘭荷蘭荷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