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耶魯大學

耶魯大學成立於1887年,其前身是創建於1701年的一所教會學校,1716年遷至美國康涅狄格州紐黑文市,1718年為感謝英國東印度公司官員艾利胡·耶魯的捐贈,更名為耶魯學院。

  耶魯大學如今已發展成為一所世界級名校,擁有來自美國和其他1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1000多名學生。耶魯大學下設耶魯學院(本科生院)、藝術與科學研究生院及10所專業學院,即建築、藝術、神學、戲劇、林業與環境、法學、管理、醫學、音樂和護理。耶魯大學非常重視本科生教育,許多傑出的教授也一直都在從事基礎課程的教學。耶魯學院是耶魯大學的核心,共有65個系所,每年開設2000多門本科課程。

  耶魯大學中心校園占地170英畝,校內225棟建築多由各個歷史時期著名的建築師設計。建築風格多樣,從哥特式到現代式,不一而足。耶魯校園靜謐優美、環境宜人,曾被譽為“美國最美麗的校園”。另外,耶魯大學還擁有600英畝體育場和自然保護區,距紐黑文市中心不遠。

  建校以來,耶魯大學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培養出一大批傑出人才,曾出過5位美國總統。在當今美國乃至世界政治、經濟、科學、法律、文化等領域,幾乎都能找到擔當領導角色的耶魯畢業生。

  耶魯大學與中國的教育交流源遠流長。早在1854年,中國留學生容閎就獲耶魯大學文學學士學位,成為第一個獲得美國大學學位的中國人。目前,耶魯大學與中國教育界的合作非常廣泛。耶魯大學與中國16個城市的45個院校、研究所、政府機構及非營利機構開展了60多個合作項目。在耶魯校園內,中國學生、學者也是最大的留學生群體,僅2004年就有600多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