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帝岡的首都是那?

梵蒂岡(VATICAN),拉丁語中意為“先知之地”,全稱梵蒂岡城國(又稱為教廷,The Holy See),位於義大利境內,是一個典型的城中之國。其面積僅相當於北京故宮五分之三大,是世界上最小的袖珍國。
  這裡是天主教總部,是8億天主教徒的精神中心,是一個政教合一的教皇國家。元首即教皇,是世界上天主教徒的精神領袖,集行政、立法、司法三權於一身。教皇自稱是“基督在世的代表”,擁有至高無上的神權,任期終身。國旗由黃和銀白色兩個垂直長方形構成,傳說黃和銀白兩色是彼得的兩把鑰匙顏色。
  梵蒂岡境內沒有田野,沒有工農業生產,也沒有軍隊,自來水、電力、食品、燃料、煤氣等由義大利供給。不過,這裡有國民的生產生活必需品,有自己國家的郵政、電訊系統,設有國際資訊通訊社和梵蒂岡廣播電臺,還有一支教皇的志願禁衛隊,負責國家的安全工作和保衛教皇的安全及參加宗教儀式 。
  做為歐洲著名的遊覽勝地,梵蒂岡每年接待數以萬計的外國遊客和天主教信徒。全世界最大的天主教堂——聖彼得大教堂,珍藏著歐洲藝術史上的許多無價之寶,其中兩位藝術大師的傑作是一定要仔細欣賞的,一位是被稱為“巴羅克藝術之父”的天才雕塑家貝爾尼尼,另一位當然就是米開朗基羅。
他們沒有首都,恩,他們的主城就是首都,也是他們的全部領土首都 梵蒂岡城(CittadelVaticano)。梵帝岡那麼小已經是一個國家了。哪來首都?!要知道,梵蒂岡只有0.4km2= 400000m2,大概比南京還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