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的首都是哪裡啊

盧森堡大公國首都盧森堡市(Luxembourg)位於大公國境內南部旁帕依地區的中心
盧森堡被稱為“千堡之國”,全國城堡林立,首都盧森堡市就是一座最大的古堡。盧森堡大公國首都盧森堡市(Luxembourg)位於大公國境內南部旁帕依地區的中心.盧森堡大公國首都盧森堡市(Luxembourg)位於大公國境內南部旁帕依地區的中心,海撥408米,人口8.18萬(2001年),是一座擁有1000多年歷史的以堡壘聞名於世的古城。
盧森堡市地處德、法之間,地勢險要,歷史上一度是西歐的重要軍事要塞,曾有過三道護城牆、數十座堅固的城堡、二十三公里長的地道和暗堡,被譽為“北方的直布羅陀”。15世紀以後,盧森堡市屢遭異族入侵,先後被西班牙、法國、奧地利等國統治長達400多年,被毀過20多次。期間,勇敢的盧森堡市人民為抵禦外敵入侵修建了許多牢固的城堡,這些城堡建築一流,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於1995年將其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盧森堡市因此成為世界上富有特色的旅遊熱點城市之一。1883年盧森堡被承認為中立國後,部分城堡得以拆除,以後大量古堡被改建為公園,只留下一些石牆作為永久的紀念。

在盧森堡市內著名的敘爾河支流阿爾澤特河穿城而過,將該市分為兩個部分,中心是河谷地帶,由110條造型各異、大小不同的橋樑相連接,其中較長的橋有長355米、寬25米、高85米的女大公夏洛特橋,1861年興建的長330米的帕塞雷爾橋和建於1930年的長221米的阿道爾夫橋,在這裡尤為值得一提的是,在阿道爾夫橋的中央有一個長達84米的拱橋支架塔成的橋中橋,造型獨特,大方美觀,為遊人必覽之處。河的兩岸是歷史悠久的老城,城區裡建築古樸、街道狹窄,幾處古跡為老城增色不少,其中著名的有比利時建築特色、尖塔高聳的大公宮殿和建於17世紀前期的聖母院大教堂,此外還有大量德國童話式的老鎮街道和不同國家風格的建築。走出老城,在它的西北側坐落著風光秀麗的盧森堡大公公園,公園裡綠樹紅花,?紫嫣紅,喋舞蜂喧,流水潺潺……。

今天的盧森堡市以全新的面貌展現在人們面前,它的戰略意義已漸漸淡去,國際地位越來越重要,它不僅是盧森堡大公國的政府所在地,也是世界上投資環境最好的城市之一,不少國際機構,如歐洲法院、歐洲議會總秘書處、歐洲投資銀行、歐洲金融基金會等都設在此處,其重要性可見一斑。此外還有來自比利時、德國和瑞士等國的幾千家大企業、大銀行。

盧森堡市以巨人般博大的胸懷歡迎著來自五湖四海的友好客人,市內的外國居民約占43%(全國才有27%),他們以此為第二故鄉,在這裡工作和生活,大家相處融洽,關係和睦,有空時喜歡串串門,聊聊天,彼此之間十分熟悉。盧森堡市民熱情、禮貌、好客,對本地人如此,對外國人也如此,與西方許多大城市風格不太一樣,這也許是盧森堡市吸引遊客的原因之一吧。樓上說得太詳細了.我不用多說了!盧森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