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shi什麼地方?

(Hollywood),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的西北部。作為美國電影電視工業的中心。這是一個同巨大的財富和夢幻聯繫在一起的地方。
好萊塢最初只是一片小村莊。20世紀初,美國電影製作中心由紐約逐漸移向陽光明媚的西海岸。1913年西席·地密爾在好萊塢大規模的拍攝活動和派拉蒙公司建成的第一個名副其實的攝影棚,標誌著電影城好萊塢的誕生。隨後,好萊塢迅速成長為美國和世界電影製片業的中心,它不再僅僅是一個地名,而成為美國電影工業體系的代名詞。這一工業體系的發展是建立在大製片廠制和明星制基礎上的。大製片廠製作為好萊塢電影獨特的製作方式,其特點是:發展大而全的壟斷性企業,例如米高梅、派拉蒙、華納兄弟、20世紀福克斯等八大公司就大多是集製片、發行和放映於一體的大型壟斷企業;製片廠內部分工精細,強調集體合作,消解個人作用;實行製片人專權制;突出演員作用,這便形成了所謂的明星制。明星制是製片廠為保證高額票房收入而創制的,對明星而言則意味著名利雙收和長期被固定於某一類型的角色中。

直到40年代,好萊塢一直保持著世界最大的電影夢幻基地的地位。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好萊塢開始衰落,電視的興起和反壟斷法的實施導致了大製片廠制度的解體。好萊塢在衰退中,順應時代潮流發展了電視製作。60年代末70年代初,好萊塢電影業開始復興。從80年代中期直到今天,美國電影業又以其巨額的投資和高科技手段的運用,使好萊塢重又恢復了世界影業霸主的地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