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德國有座黑森林嗎?

黑森林之名來自德語的Schwarzwald,意思是“黑色的森林”。是德國西南部著名的自然景區。顧名思義在南北長160公里,東西寬20—60公里連綿起伏的山區內,密佈著大片的森林,由於森林樹木茂密,遠看一片黑壓壓的。
黑森林主要的旅遊項目除了其自然風光外,這裡擁有豐富的地熱資源,山中的很多小鎮是溫泉度假勝地。冬季這裡還有很多的滑雪場,是德國冬季運動的中心地區之一。
廣義的黑森林分南北中三部分。
北部黑森林,從巴登巴登(Baden-Baden)到弗羅伊登施塔特(Freudenstadt),這部分的森林非常茂密。沿著蜿蜒的500號公路,兩側是大片的松樹和杉樹的原始森林,由於樹葉顏色比較深加上樹林非常密,遠望一片呈濃重的墨綠色。其間點綴著小湖,其中出名的有Mummelsee和Wildsee湖。
中部黑森林,從Freudenstadt到弗賴堡。主要的景點有彙集德國南部傳統風格木制農舍建築的露天博物館,Triberg附近的山澗瀑布,落差不是很大,因為是在森林中間,倒是異常的幽靜。
南部黑森林,從弗賴堡到瑞士邊境。風光很似瑞士,山間的草地漸多。樹林不再連成大片,樹林間的山坡被辟出草地牧場,用於放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