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有多少個唐人街??

每個大城市都有,以三藩市的規模最大,占好幾條街道,是一個小小的四四方方的小城
唐人街也被稱為華埠或中國城(Chinatown),是華人在其他國家城市地區聚居的地區。唐人街的形成,是因為早期華人移居海外,成為當地的少數族群,在面對新環境需要同舟共濟,便群居在一個地帶,故此多數唐人街是華僑歷史的一種見證。 在唐人街多數會看到很多唐人餐館,而餐館和洗衣鋪皆為早期華僑主要的營商行業。一些歷史較悠久的唐人街,皆位於移民城市的舊區,環境會較為擠迫,治安和種族問題亦是某一些華埠要面對的問題。 多年來,憑著隨著華人的富裕,華僑在外國的地位漸漸提高,新一代的華人移民會選擇移民城市的其他地區居住,一些唐人街亦出現華人人口遷離、人口老化的現象。 現在很多地方,唐人街已經成了中華文化區的代名詞。無論商業,還是娛樂,以及各種文化設施,都是體現東方華夏色彩的。並沒有華人聚居地的本意了。2P .

更多文章